工业富联等上市公司火速跨界 生产口罩和消毒水等紧缺抗疫物资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07日14:50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北京2月7日电 疫情当前,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成为紧缺的物资。工业富联在内的一批实力外援正在火速跨界,支援生产。这些公司有的调整生产计划,有的改造、增设生产线,不约而同转产紧缺抗疫物资,产品将由政府统一调配。

工业富联首次导入口罩生产线

近日,富士康旗下的工业富联在集团龙华园区首次导入口罩生产线。2月5日顺利实现试产,目前正在申请产品资质认证中。相关产能预计在2月底可达到日产200万只。

工业富联口罩生产线现场,设备及口罩实现全自制 图片来源:富士康官微

工业富联表示,将借助自身在生产管理、市场协同、技术输出等方面的能力与优势,打通原材料采购、设备制造、产品生产等全产业链,从源头增加医用口罩的生产供应。

富士康在官微中称,这不仅将最大限度满足集团员工防疫需求,还将视情况积极对外支援输出,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五菱汽车14条口罩生产线,预计日产口罩可达170万只

2月6日,上汽通用五菱将发布消息称,将联合供应商通过改建生产线的方式转产口罩,支援防疫一线。

上汽通用五菱的口罩生产原料

按照项目建设计划,生产口罩的无尘车间由广西建工集团负责改建,将于本月内建成投入使用。

该车间共设置14条口罩生产线,包括4条N95口罩生产线、10条一般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日产量预计达到170万个以上,将能快速缓解广西区内医疗物资紧缺的状况。

比亚迪新增消毒液生产项目

除了口罩、防护服,消毒剂产业也迎来硬核外援。

2月5日,汽车企业比亚迪全资子公司汕尾比亚迪实业公司的经营范围新增了消毒液这项生产项目。

资料显示,汕尾比亚迪实业司成立于2016年4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经营范围包括汽车、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商用车及单轨列车整车及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等。

而在2月5日的变更中,经营范围新增了消毒液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内容。

柏堡龙已完成抗菌物料研发,将授权合作生产商进行生产

近日,从事服装设计的本土上市公司柏堡龙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可生产时尚家居防菌用途口罩,已经完成抗菌物料研发,柏堡龙将提供配方授权合作生产商进行生产。

柏堡龙称,将加强口罩等抗菌防护功能产品的研发生产能力,目前正向政府有关部门申请医疗用途物资生产资格。其表示,在加紧申请医疗用途口罩等物资的生产证照后,将考虑投资生产包括口罩等医疗用途保健防护服产品,并于近日与广大科技签署战略性协议,合作展开从抗菌抗病毒面料研发到产业化应用的全链条合作。

红豆股份量产后预计一般防护服产能约为20万件/月

2月3日晚,服装企业红豆股份发布的《关于变更经营范围并修改〈公司章程〉相关条款的公告》显示,公司经营范围新增“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第二类医疗器械生产”。

2月3日,红豆股份第一件一般防护服下线,量产后预计一般防护服产能为20万件/月

为积极响应国家应对疫情防治所需,公司将在取得《江苏省紧急医用物资防护服、口罩应急生产使用备案批件》后,生产医用一次性防护服。

2月3日下午17时15分,红豆股份第一件一般防护服顺利下线,量产后预计一般防护服产能约为20万件/月。同时,据公告披露,公司取得相应批复后,将生产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生产产品将服从政府统一调拨,不对外进行销售。经公司测算,公司预计量产后的医用一次性防护服产能约为6万件/月。

水星家纺10条被套生产线改为防护服生产线

日前,上海水星家纺把10条被套生产线改为防护服生产线,30多位工人掌握工艺后,当天就产出1000件符合标准的非医用防护服,日均生产量最高能够达到2000件。

盛虹集团3000万元“复活”困境中的医护用品企业

2月3日,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的刚松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上一片忙碌,工人们开始复产后试生产的第一天。这家公司生产的KN95口罩和一次性无纺布口罩,将由政府统一调配补充物资供应。

据了解,该企业本来是一家正在进行破产清算的企业。当江苏盛虹集团了解到这个信息后,为了保障防疫期间的医护用品供应,专门设立3000万元扶持资金,复活了这家企业。

企业重新恢复产能后,第一条生产线每天可生产KN95口罩2万个,一次性无纺布口罩10万个。后续公司还将陆续投产KN95、一次性医用口罩和一次性无纺布口罩3条生产线,总产能将达到每天24万个。

爹地宝贝本月15日口罩预计产能能达每天70万片

在新三板公司爹地宝贝是一家婴儿纸尿裤生产企业。如今,公司一个拥有13条纸尿裤生产线的厂房,其中几条将转产成为口罩生产线,平均一条生产线每分钟可以生产600片口罩。

按照爹地宝贝的计划,2月15日“爹地宝贝”能达到一天70万片口罩的产能,2月底日产可以增长到200万到250万片。(上海证券报)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