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获信贷支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投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7日14:52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上海2月7日电(记者王淑娟)记者获悉,复星医药(600196)下属子公司复星长征医学科学有限公司近日已经获得北京银行上海分行5000万资金授信支持,用于采购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投产需要的原材料。

2月3日,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宣布,由复星医药诊断板块的科研人员牵头研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已顺利完成研发,目前正在按照国际相关规定申请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

据悉,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上海经信委和人民银行指定的防控防疫物资重点生产企业。疫情爆发后,北京银行上海分行客户经理主动联系客户询问需求,了解到复星医药下属子公司复星长征医学科学有限公司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投产需要采购原材料。分行快速响应,非常时期,非常政策,2月4日为长征医学提供5000万授信支持。同时,还通过复星医药资金池业务保障集团全国生产型企业资金周转和物资采购。

据了解,该产品可实现对新型冠状病毒ORF1ab、N、E三个基因靶标的定性检测,并具备全自动操作的优势,通过配套快速核酸提取仪及提取试剂,可2小时内完成96个样本的全部检测;自动化检测能减少操作人员被感染风险,减少实验室交叉污染风险,提高检测效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