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0.2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7日09:32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2月7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0.26%,报2858.93点;深成指跌0.3%,报10569.65点;创业板指涨0.09%,报2014.16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远程办公、卫星导航、医疗危废处理、消毒剂、口罩、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等板块涨幅靠前,无线耳机、消费电子、农业、银行、动物疫苗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信建投认为,短线市场的反弹更多的是投资者投资者情绪的修复,中长线角度的行情可能依然会维持一个整体震荡的大格局,鉴于利空对主板的冲击更大,创业板和成长股走势可能相对较好。短线来看,虽有北上资金的加持,但行情反弹也已经到了一个关键的技术位,所以后市还需谨防三点,市场分歧的出现;个股的分化,尤其是疫情概念股;以及由以上两点所可能引发的短线震荡。

银河证券认为,择优配置成长性科技主线和核心资产,可持续关注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等虚拟经济产业。核心资产和科创企业回暖程度较优,但短期仍有部分压力,阶段性或将进入震荡格局,可择优配置;利空催化的题材股未见明显回调压力,在线教育、远程办公不仅短期受益,长期景气度同样向上,可重点关注;餐饮旅游、交通运输、房地产、制造业等板块后市仍需谨慎。

中金公司认为,餐饮、酒店、旅游、非必需品零售类企业短期业绩受损较明显,超市等必需消费品零售商、电商占比大的企业体现出相对的防御性。但回调中龙头公司的中长期价值更加显现,股价回调是新的加仓布局机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