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加仓队伍扩大 中小险企纷纷加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7日08:55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2月7日电 (记者黄蕾) 继大型保险机构本周以来连续增加权益配置后,记者获悉,中小保险机构也加入了加仓的队伍。多家中小保险机构权益投资经理透露,尽管和大型保险机构相比加仓规模不大,但是“看好中长期市场趋势不改”的观点是一致的。

“疫情的冲击,导致市场短期调整难以避免,但资本市场中期走势并不会发生变化。经济基本面走强、政策措施等因素,才是决定市场走势的核心变量。”一家中小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

受访的多位中小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从目前来看,2020年股市的走势也将延续这个逻辑。在他们看来,应该保持信心,在市场短期恐慌后,应选择市场阻力小的方向进行积极布局。

一家中小寿险公司投资部人士告诉记者,在近几日市场出现短期调整的当口,他所在的公司主要配置了前期看好的板块,比如中期看好的科技股。“从全年角度看,高科技产业大周期的趋势没有发生变化,科技板块这两年的盈利增长最为乐观。另外短期也会关注大金融板块的配置价值。”

对于近期逆势走强的医药和传媒等板块,多位中小保险机构投资人士证实,本周的确也有参与。在他们看来,这些板块受益于事件性催化,是短期策略性的优质品种。

对于后市的判断,中小保险机构的内部观点普遍认为,对股票市场而言,短期情绪冲击显著超过基本面影响,但中期来看,基本面影响会有所显现,这会导致在接下来的反弹行情中,不同板块的表现有所分化,但股市震荡向上的大趋势未变。(上海证券报)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