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涨跌互现 沪指涨0.3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6日09:34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2月6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互现,沪指涨0.31%,报2826.89点;深成指涨0.01%,报10306.12点;创业板指跌0.24%,报1934.98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电信运营、远程办公、消毒液、口罩、农业种植、在线教育等板块涨幅靠前,特斯拉、新能源汽车、光刻胶、锂电池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华创证券认为,整体来看,利空冲击下,对于科技板块相对优势有增强效应。行情演化可能分为三个阶段展开:1)情绪冲击,估值普遍承压,前期强势股、周期股、需求抑制后不可恢复消费股冲击较大,阶段内关注医药、公用事业、黄金、计算机(在线教育、远程会议)、游戏;2)疫情好转+宽松预期,5G、消费电子、新能源等科技板块占优风格预期回归;3)疫情平息+政策宽松预期升温,金融地产交运及必需消费品有望补涨。

中信证券认为,短期继续关注医药板块以及线上教育、云办公、物业管理等行业。利空缓解得到系统验证之后,可逐步建仓大幅调整但长期受影响有限的行业,关注免税店、本地生活服务、白酒、高教、房地产开发和锂电材料等。

银河证券认为,市场观望情绪增强,创业板延续相对强势。我们认为当前市场估值具有较强吸引力,调控政策仍可期待,但是市场情绪修复也需时间,后市将延续震荡上行态势。择优配置成长性科技主线和核心资产,可持续关注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等虚拟经济产业。核心资产和科创企业回暖程度较优,但短期仍有部分压力,阶段性或将进入震荡格局,可择优配置;利空催化的题材股未见明显回调压力,在线教育、远程办公不仅短期受益,长期景气度同样向上,可重点关注;餐饮旅游、交通运输、房地产、制造业等板块或小幅回暖,但仍需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