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长线 头部券商资管汇入“自购”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6日08:49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2月6日电 (朱琳娜) 继近30家公募基金大举自购之后,头部券商资管也开启了自掏腰包“买买买”的模式。5日,国泰君安资管称近期拟按照有关监管规定,出资3亿元自购旗下权益类产品。接近国泰君安资管的相关人士称,公司在发布自购公告后不久,旋即就资金投向展开讨论。初步方案为:将3亿元主要投向权益类产品,其中将有部分资金参与国泰君安资管即将发行的第3只大集合转公募产品君得鑫,而其余资金将分配给旗下的绩优偏股集合产品。

目前,包括东方红、国泰君安资管及广发证券资管在内的3家头部券商累计自购金额将不低于4.5亿元,更多券商的自购计划也在路上。据了解,券商资管将此次自购视为低位布局的良机,同时多数资金将投向旗下绩优偏股型产品。

头部券商快速跟进 补充“弹药”

东方红资产管理是最早宣布自购的券商资管公司,投向的产品范围也最为广泛。公司2月4日称计划以1亿元自有资金申购旗下10只偏股基金和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同时,公司全体高管、全体基金经理和投资经理也主动出资申购公司旗下产品,申购总金额超过千万元。

从买入速度看,东方红的出手可谓“神速”。旗下东方红新动力混合、东方红中国优势混合、东方红优享红利混合、东方红中证竞争力指数基金的申购于2月4日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宣布自购的头部券商资管中,国泰君安资管以3亿元的自购数额居首位。此外,广发证券资管也于5日表示,将新增不低于5000万元自有资金投资旗下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华南某基金分析人士表示,券商资管进行自购是非常合理的行为。在产品运营方面,可以对冲大额资金流入流出造成的冲击,使产品规模与交易更加平稳。在投资方面,抓住短期事件冲击造成的急跌是胜率和赔率都较高的操作,符合价值投资法则和逆向投资法则。从历史经验看,类似公司自购和高管申购的案例都会在未来两三年产生较高的投资回报。

投向绩优资管产品 着眼长线优质资产

券商资管的自购资金将主要投向公司旗下的绩优基金。例如即将发行的君得鑫,此前为国泰君安资管的“拳头”大集合产品。作为公司旗下长跑健将的代表,至2019年12月31日,君得鑫9年间累计上涨270.98%,年化复合收益率15.65%,大幅超越市场和业绩基准,位列市场前1%。而此前东方红宣布自购的产品中也包含了多只中长期回报优秀的基金,如东方红睿丰混合基金、东方红沪港深混合基金等。

国泰君安资管认为,疫情带来的下跌可能是2020年最重要的择时机会。受疫情影响较小的优质公司当下也迎来一个非常好的买点。在投资方向上,投研团队持续看好消费电子、5G、新能源车、游戏、半导体和军工等泛科技行业半导体行业的景气回升。

东方红资管也在此前表达了类似的市场观点,其认为短期疫情的冲击不会改变中国经济中长期的增长和转型升级趋势,不会改变资本市场的高度定位和稳健发展态势。市场的短期调整为长线资金提供了布局优质资产的良机。(上海证券报)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