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美国石油库存环比下降推动油价显著上涨 伦敦有色金属多数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6日08:21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2月6日电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5日涨跌不一;美国石油库存环比下降,国际油价显著上涨,美原油涨2.3%,布伦特原油涨2.45%;技术性因素促使纽约金价反弹0.47%;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5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分,跌幅为0.39%;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6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75美分,涨幅为0.85%;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8美元,上涨0.5美分,涨幅为0.06%。分析师说,全球股市上涨以及豆油期货上涨抵消对于大豆出口的担忧,推动大豆期价小幅上涨。交易者的技术性买入带动小麦期价走高。市场对于美国玉米的需求担忧,拖累玉米期价下跌。澳大利亚国家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经济学家Phin Ziebell表示:“大豆从股市得到一点支持,但是大豆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十分有限,尤其是当下,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有可能限制中国对于美国大豆的需求。”(芝加哥分社记者 汪平)

【能源】

由于投资者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治疗感到乐观和美国上周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5日早盘显著走高,午后涨幅有所收窄,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4美元,收于每桶50.75美元,涨幅为2.3%。同日,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了1.32美元,收于每桶55.28美元,涨幅为2.45%。美国能源信息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35亿桶,环比增加340万桶,比近五年此时平均水平低约2%。同期,美国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环比下降了15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环比增加了6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了90万桶。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600万桶,环比增加4.8万桶;炼厂开工率为87.4%,高与前一周的87.2%;美国日均原油进口量为660万桶,环比减少了4.6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290万桶,环比减少了10万桶。美国石油学会在4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一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上涨了418.2万桶,库欣地区原油库存环比增加了95.7万桶,汽油库存环比增幅为196.3万桶,而蒸馏油库存则环比下降了178.3万桶。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尽管欧佩克和俄罗斯在4日未能宣布扩大减产的具体数量令市场失望,但媒体报道英国研究机构可能很快研发出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提振了市场人气。弗林说,美国石油学会公布的库存数据最初导致投资者卖出,但蒸馏油库存的减少为油价提供了支撑,美国石油学会与美国能源信息局数据的不一致也让市场对这一利空数据持怀疑态度。(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3美元,收于每盎司1562.8美元,涨幅为0.47%。分析人士说,经过前一日大幅下跌后,市场进行技术性回调,是黄金期价反弹上涨的主要原因。FXTM公司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的治疗药品研制取得进展,令当天市场投资者情绪有所改善,即便如此,金价当天还是保持上涨,“因为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的前景仍持谨慎和不确定的态度。如果本周美元进一步走强的话,金价上行的可能性就很小。”Insignia Consultants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表示,2月份,由于新型肺炎病毒的爆发,可以预见亚洲很多国家的工业岗位机将会消失,黄金市场上的交易者们预见性地把这些经济下行的因素用于黄金的估价,自然趋向于金价的反弹。当天,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4.1美分,收于每盎司17.602美元,涨幅为0.25%;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1美元,收于每盎司987.1美元,涨幅为2.17%。(芝加哥分社记者 汪平)

受中国央行提振市场信心的举措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5日收盘时多数上涨。3个月期铜当天收于每吨572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7美元,涨幅为1.54%,突破了每吨5700美元的阻力位,反弹至一周以来的最高水平。新加坡惠誉公司的分析师萨布林.乔杜里(Sabrin Chowdhury)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流行,预计中国铜需求将在短期内受到不利影响。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2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0美元,涨幅为1.83%。金属分析师埃里克.昂斯塔德(Eric Onstad)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现货锌较三个月期锌的溢价从两周前的每吨23.75美元降至5.25美元,为12月下旬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伦敦金属交易所系统中的金属供应增加。Fastmarkets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表示,基本金属市场上涨的原因是中国央行提高流动性和稳定性的举动使投资者相信有助于缓解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美元,涨幅为1.53%。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2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0美元,涨幅为2.01%。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2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美元,跌幅为0.76%。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5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5美元,涨幅为1.44%。(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16: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20:30 美国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21:30 美国至2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15 美联储卡普兰发表讲话

23:30 美国至1月3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