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2月6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6日08:18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2月6日电 隔夜(2月5日)美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刷新去年12月2日以来高点至98.32。美国数据表现良好,市场风险偏好改善,同时美联储决策者淡化了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对美国经济的威胁。瑞士法郎和欧元领跌,G-10货币的长期波动率普遍走低;新兴市场货币飙升。

【国际新闻】

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高于预期

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大幅高于预期,增加29.1万人,创2019年1月以来新高。良好的ADP数据为本周五将公布的非农数据提供了支撑。富国银行表示,美国1月非农就业可能出现改善。

拉加德:气候变化将影响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巴黎表示,气候变化将对货币政策产生影响。拉加德指出,银行和金融机构也面临重大的气候风险,包括自然灾害和气候变化带来的物理风险,以及气候无序变化带来的风险。

美联储理事:美联储正在研究数字货币可行性

布雷纳德在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发表书面演讲时表示,美联储正进行与分布式账本技术及数字货币潜在应用有关的研究和实验,包括央行数字货币的潜力。

欧盟拟重新修订金融法规

欧盟将采取步骤削弱伦敦作为金融中心的作用,欧盟拟在重新修订MiFID II时取消对英国的让步;在摆脱英国的影响后,欧盟监管机构正在酝酿攻势,这对已经受到脱欧影响的伦敦金融城可能是雪上加霜。

美国2019年贸易逆差六年来首次缩窄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商品服务贸易逆差六年来首次下滑,收窄1.7%至6168亿美元;12月贸易逆差较上月扩大,增至489亿美元,超出经济学家预估中值,因从加拿大进口石油大幅增加。

美联储戴利:前货币政策处于良好状态

美联储戴利表示,当前货币政策处于良好状态,贸易不确定性降低以及硬脱欧的可能性有助于改善美国的前景,美国劳动力市场仍有发展空间,对2020年感到乐观

美国机构称美非制造业连续10年保持扩张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5日发表的调查报告显示,今年1月份美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环比微升。这意味着美国非制造业已连续10年保持扩张;调查报告显示,1月份美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5.5,较上月的54.9有所上升;该指数荣枯线为50,高于50意味着经济活动处于扩张状态。

巴西央行宣布下调基准利率至4.25% 本轮降息周期或结束

巴西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于当地时间5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25%,这使巴西基准利率水平再创历史新低。这是巴西央行自去年以来第五次降息。

委内瑞拉央行:2019年通胀率大幅下跌 仍高达96倍

委内瑞拉央行表示,该国2019年通胀率为9,585.5%,较2018年大幅下跌。委内瑞拉政府去年出人意料地放松了15年来严格的经济监管,放弃了价格管制的执行,在通胀失控和美国制裁的情况下允许美元交易。这个国家正处于衰退的第六个年头。

【日内重点关注】

16: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20:30 美国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21:30 美国至2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15 美联储卡普兰发表讲话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