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沪指涨0.3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5日09:54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2月5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0.33%,报2792.37点;深成指涨0.69%,报10159.55点;创业板指涨1.4%,报1908.97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医药制造、云办公、氟化工、特斯拉、在线教育等板块涨幅靠前,ST概念、港口水运、黄金概念、旅游酒店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平安证券认为,市场结构上,短期可关注直接受益的医药行业、游戏产业及线上服务业等,中长期来看高景气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5G产业链、电子行业、计算机行业、生物医药等新兴制造业仍将维持强势。

银河证券认为,春节后首个交易日市场大幅下跌,市场调整较为充分,预计未来下调空间有限,后续有望企稳回升,建议把握市场拐点机会。行业配置方面,风格轮换的拐点未至,消息催化的题材股或将继续强势,银行、黄金继续彰显防御性特征,餐饮旅游、交通运输、房地产、制造业仍承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或有补跌压力,可择优配置大幅回调的新兴产业科技股,核心资产的投资价值逐渐凸显,或率先回暖。

国盛证券认为,科技类成长股将率先走出调整,再起风云。市场可能将走出黄金坑迎来反弹。并且结构或将成为决定超额收益水平的重点。风险偏好驱动、流动性环境驱动、景气度驱动、三重驱动力将引领科技成长率先走出调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