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2月5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5日08:02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2月5日电 四大证券报5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逾900家公司预计2019年净利增幅超50%中小创公司业绩向好

截至2月3日,沪深两市2310家上市公司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快报或年报,占比超六成。其中,逾900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增幅超50%。数据显示,主板公司业绩基本保持稳定,中小创公司业绩明显向好,龙头公司业绩增速高于平均水平。

长线资金火速入场 银行保险瞄准“黄金坑”

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银行理财子公司、保险资管机构人士表示,看好A股市场的长期表现,大跌之后出现“黄金坑”机会,近两日以加仓为主。交银理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两日一直在加仓权益类资产,未来权益类资产的比重还可能提高。主要通过两种方式加仓:一是直接购买公募基金,以新能源汽车、5G、半导体等行业基金为主;二是委外业务,通过私募基金加仓,提升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比重。”

机械制造企业稳妥筹划复工

用工较多的机械制造企业将迎来复工高峰。2月4日,多位受访的机械制造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无意外,2月10日公司将正式复产。华创证券机械行业李佳团队调研39家机械制造行业主要公司发现,56.41%的公司选择2月10日复产。“就我们调研了解的几个细分行业的制造业企业,整体复工有所延迟。”华创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机械首席分析师李佳说,制造业企业产能存在弹性,供给端短期受到影响问题不大。疫情对机械板块影响有限,长期发展值得期待。

上海证券报

“这几天都是双11” 远程办公刚需爆棚

2月3日开工第一天,数百万企业使用企业微信,达到去年同期的3倍。同期,包括钉钉、企业微信、猿辅导在内的多个在线办公及教育网站遭遇限流,随后又被紧急修复。记者注意到,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在线教育和远程办公成为不少企业和机构的首选。目前,腾讯企业微信、阿里钉钉、字节跳动、金山办公等均已推出了相关业务,并进行了扩容、免费等调整,其背后云计算提供了极大支持,高峰值需求爆棚的问题也相应得到了解决。

主业高成长 科创板公司业绩预告暖意浓

截至2月4日,已有47家科创板公司对2019年业绩进行了预告。其中,34家预增,6家预告全年经营情况良好或稳定,两者合计占比高达85%;仅7家预减或预亏。 在34家预增公司中,特宝生物摘得科创板“预增王”的桂冠。在34家预增公司中,特宝生物摘得科创板“预增王”的桂冠。公司预计2019年将实现营收6.9亿元至7.2亿元,同比增长54.02%至60.71%;净利润预计为5800万元至6200万元,同比增长262.43%至287.43%。

订单多需求旺 半导体产业景气度依旧

近期来自产业链的信息显示,疫情对半导体产业影响有限,多数公司都在正常开工。位于武汉的晶圆厂无疑是业界最为关注的。记者了解到,春节至今,长江存储、武汉新芯、武汉弘芯的运营一切正常。天风证券表示,疫情仅是短期影响,不会改变电子板块今年的产业趋势,5G换机和国产替代的中长期逻辑未变。中信建投则认为,疫情对电子供需影响整体有限,5G、半导体、苹果链仍是2020年主线。看好2020年5G创新、半导体板块和苹果产业链。

证券时报

看好A股 28家基金公司自购旗下偏股基金

继基金公司集体看多A股,看好股市调整绝佳买点后,4日多家基金公司拿出“真金白银”自购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目前已经有28家基金公司自购总金额20.72亿元。还有更多基金公司跟进,启动自购程序,自购总金额还将不断刷新。业内人士指出,基金公司自购旗下偏股型基金,表明了专业资产管理机构对A股市场的看好,对广大投资者而言,此次股市调整也提供了一次较好的增加权益资产配置的机会。

多个项目延期招标 5G旺季或推迟

2月4日最新消息显示,为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减少公众聚集性活动,阻断疫情传播,原定2月7日上午9时开标的“中国电信甘肃分公司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项目警务应用平台软件软件购置工程”项目决定延期开标,具体开标时间及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另行通知。5G项目延期招标并非孤例。记者从中国招标与采购网粗略查询到的信息显示,仅该网统计,1月31日至今,甘肃、江西、安徽、广西等多地就有至少6个5G项目发布延期招标公告。分析认为,随着疫情的到来,5G网络建设旺季将延后,智能换机需求也将受到抑制,5G手机销售将放缓。

投行现场工作因疫情暂缓 业内人士称对业务影响有限

新冠疫情正影响着各行各业。2月3日,证监会下发通知,将涉及IPO、再融资、并购重组的一些回复期限要求予以延缓处理,这也直接影响了投行工作的进度。多位受访人士表示,对于投行展业而言,现场走访受疫情影响将予以暂缓,但年初并非现场走访的密集期,很多企业都在补年报,投行人士可以远程准备和撰写材料,若疫情影响短期内改善,项目整体进度受到的影响比较有限。研究人士表示,A股市场的IPO与再融资业务节奏或将放缓,券商一季度股权承销业务承压,但参考非典疫情结束后IPO进程加速,且结合当前注册制全面改革不断推进的大背景,全年券商投行业务仍有诸多亮点可期。

证券日报

立春日创业板飙升近5% 业绩大增成为上涨基石

4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走强,在科技股吹响反攻号角的带领下,创业板指表现抢眼,放量飙升近5%,报收于1882.69点。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创业板在近日的行情中“抗跌领涨”有其自身逻辑,同时,此前三大上涨因素仍存。首先,创业板是一个高科技企业聚集的板块,高科技相关上市公司一般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其次,利好政策的加码无疑成为推动创业板指率先走强的主要动力。新修订的证券法将于2020年3月1日起实施,明确全面推行注册制。第三,最为重要的是,创业板整体强势与上市公司业绩转好密不可分。

私募平均仓位调减至七成 近四成基金经理表示2月份增仓

记者最新获悉,股票型私募基金2月份的仓位已有所调整,相比前几个月略呈减仓态势,但整体平均仓位仍维持在七成以上,且多数私募基金表示,后期会增仓持有。数据显示,目前股票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1.83%,环比上月同期的80.65%,下降8.82个百分点,是近四个月以来首次出现降低。

国内车企及零部件企业全面延期复工 专家称产销量下挫或缓解断供风险

记者查阅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25个汽车生产省市除新疆外,均发布了全省或者部分城市的延迟复工通知。根据公告,大多数省市规定复工时间不得早于2月10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肺炎疫情的冲击对2019年本就下滑的车市来说可谓“雪上加霜”,疫情何时结束还难以定论,此前做出的2020年车市总体增速1%的判断有一定压力。资深汽车分析师林示表示,断供隐患主要集中在由湖北地区独家供应的稀缺零部件上,总的来说问题不大,首先上游供应商都会储备一定库存,其次现阶段车企的产销量也大幅下降,这种风险将被有效化解。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