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A股市场长期价值 多家基金公司启动自购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17:12分类:基金

新华财经上海2月4日电(记者有之炘)在节后沪深两市超3000只个股跌停后,鼠年第二个交易日A股迎来了反弹,多家基金公司启动自购计划。

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展的影响,A股节后首日大幅下挫,上证综指日下跌7.7%,成交5133亿元,较1月明显缩量。但仅一个交易日,随着恐慌释放,A股于2月4日出现反弹并大幅收涨。

与此同时,易方达基金、博时基金、汇添富基金、嘉实基金、银华基金、兴全基金、中庚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纷纷启动自购计划,主要购买旗下偏股票型的基金产品。公募基金公司自购旗下股票型基金,表明了专业资产管理机构对中长期投资机会的看好。

2月3日晚,兴全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运用自有资金购买公司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约3700万元,并将于2月4日追加购买约2300万元,合计将购买旗下偏股型基金约6000万元。

2月4日,易方达基金公告称,将合计出资3亿元申购旗下主动偏股型基金,其中易方达基金出资2亿元,易方达全资子公司易方达资产出资1亿元。对于此次自购,易方达基金表示,当前A股处在内外环境向好、市场机制不断完善、且估值处于低位的良好阶段,中长期仍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受疫情事件性冲击而出现的短期调整反而带来了中长期很好的投资机会。

2月4日收盘后,天弘基金公告显示,天弘基金及全资子公司天弘创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决定合计出资5亿元申购天弘旗下偏股型基金,其中天弘基金出资3.5亿元,天弘创新出资1.5亿元。 

汇添富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2020年2月4日出资2亿元固有资金投资旗下偏股型基金:汇添富价值精选、汇添富消费行业、汇添富创新医药、汇添富移动互联、汇添富民营活力及汇添富消费升级等基金。汇添富基金表示,对中国成功抗击疫情非常有信心,对中国经济长期增长坚定看好,认为当前A股市场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 

2月4日,银华基金表示拿出5000万元自购旗下偏股基金,公司高管、基金经理也率先申购公司旗下基金。

富国基金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固有资金及全体高级管理人员共同出资5000万元,于2月4日及2月5日两个交易日申购公司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并承诺至少持有1年以上。

同日,博时基金宣布将以不低于5000万自有资金,申购公司旗下公募偏股基金。公司高管、基金经理也将率先申购并鼓励公司员工积极申购公司旗下基金并长期持有。博时基金表示,疫情虽然会对短期经济带来一定的负面冲击,权益市场有可能短期震荡,但疫情很难改变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运行和发展趋势。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A股近两周的累积跌幅已超过10%,说明市场对疫情现有发展情况的反应较为充分,考虑已有的调整幅度,如疫情没有超出预期的利空发展,A股市场的下跌空间已较为有限,短期将逐渐走出恐慌情绪。综合来看,疫情对中国经济活动的阶段性扰动主要体现在一季度,中期来看A股投资机会有较强吸引力,投资者或可考虑逐步加大A股配置力度。(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