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造成的恐慌下跌或提供中长期布局机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15:35分类:大盘解析

新华财经上海2月4日电(记者有之炘)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A股经历了大幅调整,但市场人士普遍表示,随着疫情受控,经济活动会随即恢复,市场情绪会因此改善,长期看好A股市场的情绪并未改变。

2月3日,沪深 两市3000多只个股开盘跌停,不过与之相对应的是北上资金周一净流入超过100亿元人民币。这背后反映出市场前期对于疫情的快速发展准备不充分,短期恐慌情绪带动的下跌可能较难避免,但资金已经看到了恐慌背后的市场机会开始布局。

汇丰晋信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分析认为,继续大规模新发病例的可能性不高,年后各地管控措施严格,有助于防止疫情的扩散,新增病例有望迎来向下拐点。闵良超表示,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会在一季度集中体现,期待在下一阶段看到政策对冲,包括保证市场有充足的流动性、对行业定向降低成本、进一步降费减税的政策支持、出台适当扩大总需求的政策等。闵良超判断,疫情不改变中期市场向好的方向,恐慌的下跌可能会提供较好的中长期布局机会,目前A股和港股的估值在回调后更具吸引力,坚定看好中国经济的长期成长和转型升级。

摩根资产管理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预计,随着未来几周受感染人数上升,短期A股市场将继续受压,但在确诊数量稳定及疫情受控之后,经济活动会随即恢复,市场情绪也会因此改善。中国经济由注重数量到质量的转型不会变,长线投资者正在其中把握投资机遇,尤其关注医疗保健、消费和科技业这三大板块。

鹏华基金副总裁高阳向记者表示,从过往经验看,疫情对经济活动和资本市场的影响是短期的,并不会改变中长期趋势。中国的消费产业亮点纷呈,制造业产业升级一直在有条不紊地循序推进,医药创新领域逐渐步入收获期,这些领域将带来一批世界级的中国公司。

博时基金表示,疫情虽然会对短期经济带来一定的负面冲击,权益市场有可能短期震荡,但疫情很难改变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运行和发展趋势,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经济在短期波动之后也会再度重拾企稳反弹趋势,在这个过程中,也将催生和推动新的产业、新的技术、新的生活和商业模式发展,为价值投资者带来全新的机会。2月4日,博时基金宣布将以不低于5000万自有资金,申购公司旗下公募偏股基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