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上市公司在行动:守望相助勠力同心 海通证券多措并举落实疫情防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3日16:15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上海2月3日电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上海金融业高度重视情发展态势,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海通证券积极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各分公司党员干部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保证员工健康及经营场所安全,维持业务运营及交易系统运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后盾。

高度重视,严密部署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海通证券密切关注政策发布情况,及时部署各项防控措施。1月22日,海通证券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提示特殊时期防控疫情的重要事项,加强防控意识,倡导由疫情集中区域返回的员工在家远程办公。1月23日,海通证券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春节期间湖北分公司及三家营业部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针对营业场所安排、客户服务到位、员工值班留守、联络渠道畅通等事宜提出了妥善可靠的应急措施。

1月26日,海通证券下发《关于各分支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业务处理流程预案,加强营业网点监控,保证营业场所安全和业务办理稳定。海通证券还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节后返程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部署节后返沪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关注前往疫情高发地区或与疫区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员工,动态跟踪其离沪返程情况,确保节后复工平稳有序。

主动担当,严格落实防护措施

海通证券通过多种渠道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传播正能量,同时提示员工注意甄别信息来源,不信谣、不传谣。在春节假期前,发放成人及儿童款N95口罩用于疫情防护,并配备洗手液、体温枪等物资供给,海通证券各分公司对春节期间员工行程路线、返回时间、是否有发烧等不适症状、是否接触过疑似患者等信息进行登记,确保员工健康返岗,并针对湖北等重点地区,做好防控关心。

此外,根据证监会精神,海通证券制定关键岗位双岗互备、替岗及员工轮岗方案,严格科学做好内部防范,按照“三个全覆盖”、“三个一律”的要求,设立疫情防控服务专线,通过微信公众号加强宣传,实现教育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

捐款2000万元驰援武汉,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1月27日,海通证券牵头旗下海通恒信、海通期货、海通开元、海通资管、富国基金、海富通基金、海富产业,以及两家境外子公司(海通国际、海通银行)等,捐款2000万元驰援武汉,践行金融服务价值,彰显企业社会责任。同时,海通证券号召员工行动起来,献出爱心,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据悉,所有员工捐款将与集团捐款一道汇入“海通公益专项基金”,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提供支持和保障。

恰逢年关,虽遇难关,举国之力,必迎胜利。海通证券以国企使命担当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响应号召,科学防治,细化落实各项政策要求;守望相助,勠力同心,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