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公司抗击疫情!20家捐赠,1家拟重启口罩生产公司

科创板日报2020年02月03日14:57分类:上市公司

2月2日晚间,5家科创板公司公告捐赠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硕世生物捐赠额度最大,其董事会在1月27日审议通过议案,拟捐赠1000万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及仪器,截至2月1日,已累计捐赠价值900.06万元的检测试剂及仪器等医疗物资,剩余额度正在联系落实中。

硕世生物方面表示:“本次对外捐赠是公司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防控疫情工作精神,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表现,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社会形象和影响力。本次捐赠产品均为公司自主研发及生产,对公司当期及未来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亦不会对投资者利益构成重大影响。”

今日开盘时,硕世生物涨幅14.4%。

容百科技和芯源微在捐钱同时还捐赠物资:容百科技向湖北省相关慈善机构捐赠200万元,其韩国全资子公司已从韩国采购8500只口罩,拟捐赠给余姚市红十字会;芯源微向沈阳市红十字会捐赠137万元资金,用于协助沈阳市政府集中安置湖北籍游客的住宿及饮食问题,并捐赠价值20万元的一次性医用口罩。

久日新材和博瑞医药的捐赠集中为捐款,它们均向武汉疫情灾区捐款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与救治,博瑞医药董事长袁建栋个人还捐款100万元。

除了上述公告外,更多科创板公司均在春节期间,通过其他渠道发布了驰援行动。

6家科创板公司捐款采购物资。

中国通号及其关联方捐赠金额最高,其官方微信发布信息,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通号控股股东)向湖北省捐赠3000万元现金。

美迪西向上海市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万元抗击疫情,还无偿为疫苗研发提供药物安全性评价研究,预计研发费用400万;嘉必优捐款300万用于湖北防控新型肺炎疫情;赛诺医疗向天津市慈善协会捐款100万元;兴图新科向武汉疫情相关部门捐款100万元。

1月31日,南微医学决定先将100万元援助资金捐赠给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委托后者购买医疗防护用品,紧急支援武汉医院和其他急需物资的医院,此外其近期另行筹措的医疗物资、器材到位后,将第一时间驰援武汉。

6家科创板公司捐赠了医用物资,其中,华兴源创首批捐助了新冠病毒分子检测耗材等,共计价值超过120万元;申联生物捐赠了一批价值约140多万元的进口D7消毒液。

其余4家公司捐赠物资并未标明价格,如建龙微纳共向河南医院捐赠了20台医用分子筛制氧机;热景生物无偿面向全国临床医疗机构检验科紧急供应1000盒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PCR-荧光探针法);普门科技多次向武汉紧急提供炎症检测设备特定蛋白分析仪和配套试剂;华熙生物除向红十字会等捐赠“润百颜”医用免洗消毒凝胶产品及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外,还在商业中心免费投放消毒产品,其首批免费投放及捐赠的消毒产品数量近万件。

信息安全技术服务商——安恒信息,也第一时间加入支援大军,不仅向武汉方面捐赠国标N95口罩,还捐赠上千台(套)网络安全设备,保障各医院医疗业务的连续性、稳定性。

在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建设中,更是不乏科创板公司身影。

正月初一(1月25日),海尔生物向武汉捐赠300万元医疗设备,包括超低温冰箱、药品冷藏箱、血液低温操作台、生物安全柜等,用于援助包括正在建设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在内的武汉医疗机构。

此外,华特气体调集医院急需液氧站气化、调压设备及相关阀门配件等物资,第一时间送往武汉,保供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

经《科创板日报》记者计算,这20家通过公告和其他途径宣布驰援抗击疫情的科创板上市公司中,9家属于申万医药生物行业公司,而除去6家并未标注物资价格公司外,这些科创板上市公司累计捐赠现金和物资价值已超过6000万元(包含中国通号控股股东捐赠3000万元)。

除此之外,《科创板日报》记者注意到,在抗击疫情需要下,一家科创板公司还准备终止关闭口罩生产子公司。

2月2日晚间,洁特生物公告拟撤回注销广州拜费尔空气净化材料有限公司(下称“拜费尔”)注销申请,拜费尔主营口罩生产,此前因持续经营亏损拟注销,注销后,洁特生物未来将缩减或全面停止口罩业务。

洁特生物表示,由于此次疫情,口罩等防护物资短缺,根据市区两级政府以及有关部门的指示,拜费尔具有口罩生产基础,因此将主动担起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拟申请撤回注销申请,但该议案尚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今日开盘,洁特生物涨幅31.58%。(记者 王俊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