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加速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研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3日10:55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从复星医药诊断板块获悉,公司子公司长征医学牵头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已顺利完成研发,目前公司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正积极申请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

复星医药诊断板块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在积极提供甲乙流快速检测试剂、常见呼吸道病毒检测试剂的基础上,最新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适用于安全、快速、高效进行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应急检测。

据了解,该产品可实现对新型冠状病毒ORF1ab、N、E三个基因靶标的定性检测,并具备全自动操作的优势,通过配套快速核酸提取仪及提取试剂,可2小时内完成96个样本的全部检测,自动化检测能减少操作人员被感染风险,减少实验室交叉污染风险,提高检测效率。(记者 祁豆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