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免租15天 华发集团携手商家共渡难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3日10:36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广州2月3日电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少不了商业体系为服务人民群众、支撑必备物资供应、保障社会民生付出的坚守。1月31日,华发集团下属单位华发商业宣布,2020年1月25日至2月8日期间,华发商业旗下在营购物中心南湾华发商都、珠海地区新天地项目商户租金及管理费用全免。

华发商业旗下的503家租户预计将减免租金超过1200万,此次华发商业的减免力度在全国范围内排在前列。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减租能够减轻商家压力,共同承受消费行业受到的冲击,并继续与商户紧密合作,持续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商业服务。

华发集团4

反应迅速 做好服务场所疫情防控

疫情出现之初,华发商业严格落实华发集团《关于做好对外服务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小组,旗下各项目迅速行动,按ISO 9001质量管理标准体系要求启动应急管控,编制《流行性(传染)疾病防范处置管理细则》与《流行性(传染)疾病防范控制程序》,携手500多家商户,全方位实施涉及经营管理面积共计33万平方米的防疫工作。

疫情期间,华发商业旗下项目坚持营业,华发人坚守岗位,纵使外界疫情凶猛,这里的工作人员仍将对社会的大爱置于首要地位,以敬业守责的职人精神,守护一方天地。

在《粤防疫指办通〔2020〕1号》通告颁布后,南湾华发商都迅速在客服台等醒目位置设置了清晰、显眼的佩戴口罩提示,要求入场人员佩戴口罩后方可进入。

华发集团5

设置醒目提示

作为珠海的流量高地,南湾华发商都充分利用自有的大众传播渠道,线上线下积极传播,并运用每一块显眼瞩目的大屏幕,向民众传播科学防控的重要信息,指引市民正确应对疫情。

华发集团6

南湾华发商都通过LOGO塔宣传防疫知识

同舟共济 协同保障物资供应

除了减租政策,抗击疫情期间,南湾华发商都对商户的防疫管控及关怀互助还从四个方面全面开展。

第一,实时跟进了解商户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免费为商户发放口罩,及时帮助商户补充紧缺物资。

第二,实时跟进了解商户卫生安全情况,对店铺人员健康、货品供应、商品物价,以及经营场所消毒防疫等重要信息每天跟踪上报。

华发集团7

营运人员向商户派发《粤防疫指办通〔2020〕1号》通告

第三,重点保障民生业态,在特殊时期对于超市和快餐等业态大力关注扶持。

第四,稳定市场、保障物价及货品供应。疫情发生后,南湾华发商时刻与商户沟通物资储备供应情况,稳定商品市场价格。

华发集团8

百佳超市为顾客提供充足的物资,满足日常生活需要

特殊时期,全社会医疗物资普遍供不应求。得知百佳超市可能出现口罩紧缺后,华发物业安监部同事紧急加班,每天与相关供应商联系寻找防疫物资,一有消息便立刻前往采购,遍寻广州、中山各地。功夫不负有心人,连续几天朝九晚十的采购工作终于取得进展,10000只口罩、40箱消毒液、50台红外线测温仪以及其他各类防疫物资陆续采购到位。

与此同时,华发商业心系武汉,对武汉华发中城商都、华发未来荟、华发外滩荟等筹备、在营项目工作人员提供医用口罩等物质支援。

狠抓落实 加强内部防疫工作

商业体作为人流密集的场所,自身的严谨防控必不可少,在“以人为本,善待生命”的工作原则指导下,南湾华发商都每日免费为员工发放口罩,在员工生命安全有保障的前提下,严密布防,部署了周密措施。

华发集团9

免费为员工发放口罩

其中包括公区消毒、员工测温、进场顾客测温、设置定点口罩丢弃垃圾桶、排查湖北车辆等若干措施,一线工作人员日夜值守,保障公共环境卫生。

华发集团10

公共区域消毒

不仅如此,南湾华发商都还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对商户进行培训宣传,与派出所联防联治。1月24日,珠海市香洲区副区长庞前聪和商务局相关领导到南湾华发商都检查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以及超市节日期间对市民的食物供应,检查结果良好,对南湾华发商都所做相关工作表示赞赏。(雷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