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CBOT大豆九连跌 伦敦铅锡涨近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3日08:46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2月3日电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31日涨跌不一,大豆期价连续九连跌;原油需求担忧持续,国际油价下跌,美原油跌1.11%,布伦特原油跌0.22%;纽约金价收跌,盘中止跌回涨;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31日涨跌不一。受新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大豆期价连续九连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5美分,跌幅为0.46%;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5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75美分,跌幅为1.2%;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725美元,下跌3.75美分,跌幅为0.43%。市场分析人士说,美国农业部当日公布了出口玉米到韩国的新订单,本国出口商报告2019/20销售年度将出口韩国134,000吨。虽然称货源待定,不一定全是美国玉米,仍支撑了CBOT玉米期价。大豆和小麦期价因为担心新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继续走低。大豆已经连续9个交易日收跌,小麦连续6个交易日走低。PRICE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Jack Scoville表示,玉米价格尚且坚挺,小麦价格十分疲软。其实从基本面上讲,拉升或打压价格的因素很少,但机构投资者仍以抛售为主。Commodity Risk Management Group集团总裁Mike North说,整月以下跌为主的大豆市场在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再次走低。但他认为技术层面的指标逐步向好,可能吸引更多的资金进入,许多人也正在寻找入市的良机。(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能源】

投资者担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传播可能对全球经济增长及原油需求产生影响,国际油价31日下跌。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8美元,收于每桶51.56美元,跌幅为1.11%。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3美元,收于每桶58.16美元,跌幅为0.22%。FXTM高级研究分析师卢克曼·奥图努加说,由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可能打击燃料需求的担忧,原油期货本周遭受无情抛售。疫情扩散导致的紧张情绪和不确定性,及其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可能使油价进一步下跌。由于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费国,需求放缓将使原油期货市场受挫甚至产生动荡。此前,关于沙特阿拉伯正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及盟国商议将计划于三月份举行的部长级例会提前至二月份的消息对原油期货市场略有支撑。据悉,受国际油价持续下挫困扰的欧佩克成员国正考虑加大石油限产额度或延长限产协议期限。但有分析师认为将例会提前可能适得其反。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奇说,市场可能认为欧佩克及伙伴国提前召开会议是一种惊慌失措的反应,从而看空原油期货。此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终对原油需求将产生多大影响还难以预测。当前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可能减少的需求量从每天几十万桶到100万桶不等。但产量也可能在短期内进行调整,而无需提前召开会议。周五,金融市场对疫情的担忧使全球证券市场承压。但在世界卫生组织周四下午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后,美国股市在尾盘反弹,止跌收涨。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世卫组织不赞成甚至反对对中国采取旅行或者贸易禁令,投资者担忧得到缓解。(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3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美元,收于每盎司1587.9美元,跌幅为0.08%。但分析人士说,随着纽约股市大幅下挫,特别是道琼斯股指下跌600点后,黄金期价在随后的电子盘中止跌回升。咨询机构Capital Economics的全球经济分析师Simon MacAda认为,遏制冠状病毒疫情的努力将导致中国和亚洲新兴工业体的GDP增长在第一季度急剧放缓。人们仍然希望经济和市场的混乱将是暂时的。但是,考虑到中国在全球供应链中的领先地位,加上一些金融资产估值过高,如果工厂关闭进一步扩大并且市场抛售加深,全球经济可能会受到影响。TD Securities公司大宗商品分析师Daniel Ghali表示,黄金的投资需求相当大,价格接近多年高点,新冠状病毒疫情引发的对世界经济影响的担忧支撑了黄金的避险能力。但他同时提出警示,黄金避风港的情势也会经常逆转。其他贵金属方面,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31日上涨2美分,收于每盎司18.012美元,涨幅为0.11%;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8.6美元,收于每盎司961.9美元,跌幅为1.9%。(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尽管市场仍对最大金属消费国的需求前景感到担忧,但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本已基本企稳,伦敦金属交易所31日收盘时基本金属价格多数走高。1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举行新闻发布会,说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强调世卫组织不赞成甚至反对对中国采取旅行或贸易禁令。中国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1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月20日,采购经理调查结果显示,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0%,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市场分析师指出,中国1月份PMI数据基本持稳,制造业仅季节性微降,非制造业则在建筑业带动下强劲回升,但考虑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尚未显现,中国原本开始企稳的经济短期将再度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价31日收盘时基本持平,但自1月16日以来铜价跌幅已超过10%。3个月期铅价当天收高,涨幅达2.71%,收于每吨1877美元,收复了本周早些时候的大部分失地。但当天铅成交量略高于4400手,为近一周来最低水平。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0美元,跌幅为0.20%。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560.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0美元,跌幅为0.08%。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7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5美元,涨幅为1.63%。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7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9.50美元,涨幅为2.71%。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4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10美元,涨幅为2.56%。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20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美元,涨幅为0.96%。(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今晚起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暂停夜盘交易

09:45 中国1月财新制造业PMI

16:50 法国1月制造业PMI终值

16:55 德国1月制造业PMI终值

17:00 欧元区1月制造业PMI终值

17:30 英国1月制造业PMI

22:45 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3:00 美国12月营建支出月率

23:00 美国1月ISM制造业PMI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