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证券业协会在行动 京津吉苏等六省市协会发布倡议

中国证券报2020年02月01日16:03分类:市场动态

从中央到地方,一场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役正如火如荼展开。

据中证君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北京、天津、大连、吉林、江苏、贵州等多个省市证券基金业协会向辖区机构发布共同抗击疫情的倡议书,多家上市公司、券商、基金公司慷慨解囊,累计金额达上亿元。

此前证监会曾发文,要求各单位、各公司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应有作用;中证协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号召会员单位发挥投资银行作用,助力医药卫生产业提高产能;中期协向全体会员发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倡议以及号召捐款捐物的通知。

北京:积极采取防控措施 累计捐助4202.78万元

疫情当前,北京地区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积极参与到保障服务工作中。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31日12点,北京证券基金行业以单位名义捐款4100余万元,以个人名义捐款102.78万元,累计捐款共计4202.78万元。另外还组织捐赠了大批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紧急物资运往湖北。参与捐助单位包括中金公司、中信建投证券、中国银河证券、嘉实基金、国开证券、信达证券、鹏扬基金、泓德基金等。

北京证券业协会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疫情的倡议书》,号召各会员单位及从业人员积极采取防控措施,及时更新运营服务,引导投资者采取非现场方式进行实时交易,制定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业务应急预案,同时关爱员工,加大疫情排查力度,共同履行社会主体责任。

天津:发出五点倡议 捐款捐物近千万元

1月30日,天津市证券业协会、天津市期货协会、天津市基金业协会联合向全体会员发布《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倡议书》。要求天津辖区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遵守五点规定:

第一,统一思想服从指挥,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第二,提升客户服务保障,积极引导客户采取非现场方式进行交易活动。

第三,加强自身抗疫防护,制定有效的防护措施。

第四,勇于担负社会责任,做好科学正确的宣传和引导工作。

第五,爱心传递量力捐赠,有序开展专项捐赠公益活动。

据统计,截至1月30日,渤海证券、天弘基金、红杉中国、弘毅慈善基金会、鼎晖投资等多家会员单位伸出援手,累计捐款捐物价值近千万元。

大连:积极开展防控工作 保障经营正常开展

1月30日,大连辖区迅速行动,各行业协会在大连证监局的指导下,积极开展防控工作。

大连市证券业协会要求,各会员单位加大营业网点卫生防疫防护保障,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平稳运行,引导经纪业务和财富管理客户尽量选择线上服务方式并保障系统畅通;制定有针对性的业务持续运营计划和应急预案,确保员工队伍安全稳定,保障经营正常开展、信息系统安全运营。

此外,各协会要求会员单位要加强对员工健康状况的关怀,加大员工疫情排查力度,有效保护员工安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向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捐款捐物,特别是优先保障紧缺医疗物资捐助,广泛动员员工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支持防控工作。

吉林:认真落实责任 维护辖区资本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日前,吉林省证券业协会向各会员单位发出倡议,认真落实责任,发挥各自优势,强化疫情摸排,践行社会责任,共同维护辖区资本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倡议指出,各会员单位要建立有效的疫情应急、防控工作机制,并制定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业务应急预案,对关键岗位实施双岗互备,并做好特殊情形下有关人员的替岗安排,确保交易结算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此外,辖区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要加大营业网点卫生防疫防护保障,引导投资者采取非现场方式进行交易活动,保障办公场所和营业场所的卫生安全;通过合法正规的渠道开展公益捐赠,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江苏:积极引导非现场业务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1月28日,江苏省证券业协会、江苏省期货业协会和江苏省投资基金业协会联合向广大会员单位发出倡议书:

一是坚决贯彻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防控措施,保障生产经营活动和资本市场各项服务正常进行。

二是及时更新运营计划,合理安排网点经营,对关键岗位实施双岗互备。

三是积极引导非现场业务,各会员单位要加强手机App、网上营业厅等非现场业务办理系统的开发和维护,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

四是持续加强内部排查,保持内部人员联系顺畅,做好员工防疫安排。

五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各会员单位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向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捐款捐物,广泛动员员工积极参与。

贵州: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累计捐款近亿元

1月29日,贵州证券业协会向全体会员发出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倡议书: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相关专业优势,服务大局全力保障研发供给。

三是提升服务保障,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

四是做好安全防护,努力保障员工健康。

五是关注疫情信息,坚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从辖区内单位捐赠情况看,据贵州证券业协会统计,茅台集团、贵阳银行、华创证券、益佰制药等累计捐款捐物近1亿元,信邦制药下属医院还派出10名医护人员参加赴武汉援助医疗队,树立了良好的行业形象。

证监会、中证协、中期协纷纷发声

面对疫情,近日证监会、中证协、中期协也纷纷发声,号召各机构携手起来,共克时艰。

1月28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各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结合行业特点,改进服务方式;引导投资者采取非现场方式进行交易活动;确有必要提供现场交易服务的,切实做好营业场所及交易设施的清洁消毒和投资者的健康防护工作。

1月27日,中证协向广大会员单位发出六大倡议:维护正常秩序,保障安全运行;加强联防联控,做好疫区机构防疫管理;提升证券服务保障,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引导经纪业务和财富管理客户尽量选择线上服务方式并保障系统畅通;发挥投资银行作用,助力医药卫生产业提高产能;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爱心捐赠;做好安全防护,关爱保护员工等。

1月28日,中期协向全体会员发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倡议,1月29日再次发出捐款捐物的通知。1月30日,中国期货业协会联合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4家单位,共同向湖北省重点疫区捐款4000万元人民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