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股票、期货及衍生工具市场29日如常交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8日17:34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香港1月28日电(记者张欢)为了降低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在香港社区扩散的风险,香港特区政府28日宣布,政府部门将在农历新年假期后(即1月29日起)实施特别上班安排,并呼吁私营机构在可行情况下,作类似安排。香港金融监管机构和相关交易所经与特区政府财政司沟通后,宣布香港的股票、期货及衍生工具市场经过新春假期后,29日将如常恢复交易。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8日已经与香港金融监管机构、香港交易及结算所会面,听取其就金融机构29日开市的准备、应变、协调工作。并呼吁各金融机构在可行情况下,作出员工上班特别安排,齐心协力降低疫情在社区扩散的风险。

港交所28日确认,旗下各个市场29日会如常开市。不过,由于上海和深圳股市会延长休市至2月2日(周日),并于2月3日(下周一)才正常开市,因此,沪港通及深港通的北向、南向交易在1月31日(周五)会暂停。

此外,香港金银业贸易场也在28日发出公告,29日现货金市场如常营运,第一口金价将在金银业贸易场网站公布。

在28日较早时间,特区政府公布政府部门将在农历新年假期后实施特别上班安排,除了提供紧急和必须公共服务的人员外,政府雇员在假期后即1月29日无需返回写字楼办公,而是留在家中工作。有关安排暂定实行至2月2日,政府届时会再检视情况。(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