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需求显著波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3日涨跌不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4日09:05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1月23日电(记者刘亚南)纽约股市23日早盘显著低开,随后弱势震荡,午后跌幅收窄,当日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6.18点,收于29160.09点,跌幅为0.0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3.79点,收于3325.54点,涨幅为0.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8.71点,收于9402.48点,涨幅为0.20%。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五涨六跌。其中,工业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分别以1.13%和0.97%的涨幅领涨,医疗板块和能源板块则分别以0.5%和0.36%的跌幅领跌。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2月份美国先行经济指标环比下降了0.3%,弱于前一个月修订后的上涨0.1%,而市场预期则为环比下降0.2%。

美国合众银行财富管理公司(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高级投资董事Bill Northey表示,企业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财报略好于预期,但需要认识到市场的预期门槛较低。

美国投资研究公司路佛集团(The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表示,投资者不知道什么因素最终会击倒股市。即便几乎确定市场调整会在某一时间出现,市场人气的变化不大可能导致股市持续下跌。

瑞银集团美洲消费市场分析师Robert Samuels表示,武汉冠状病毒的爆发引发对其在全球爆发的高度担忧,这对经济带来潜在影响。

世界卫生组织在23日表示,现在认为武汉冠状病毒爆发为全球公共卫生紧急事件还有些为时尚早。这一表态显著缓解了市场的担忧,股市跌幅收窄。

个股方面,美国航空公司股价上涨5.4%,联合航空公司股价则上涨了1.9%,Inovio制药公司股价则大幅上涨了11.6%。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旅行者保险、耐克和迪士尼分别以5.06%、1.41%和1.26%的跌幅领跌,波音、辉瑞制药和英特尔则分别以2.84%、1.29%和0.94%的涨幅领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