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股推动盘中创新高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2日涨跌不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3日09:43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1月22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多个权重股显著上涨带动,纽约股市22日早盘显著高开,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早间创下历史新高,股市随后震荡走弱,当日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当日,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在盘中创下3337.77点和9439.29点的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77点,收于29186.27点,跌幅为0.0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0.96点,收于3321.75点,涨幅为0.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2.96点,收于9383.77点,涨幅为0.14%。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五跌六涨。其中,能源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分别以0.89%和0.79%的跌幅领跌,科技板块、公用事业板块和金融板块则分别以0.37%、0.29%和0.27%的涨幅领涨。 

目前,10%的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成分企业已经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业绩,其中75%的企业盈利情况超出市场预期。 

市场研究机构Chaikin分析公司(Chaikin Analytics)首席市场策略师Dan Russo表示,大多数上市公司公布的数据能够使股市得以继续上涨,现在已经度过了业绩同比变化惨淡的时期,投资者再次开始考虑盈利增长。 

传统资本公司(Heritage Capital)总裁Paul Schatz表示,市场的基础非常坚实,不过投资者在目前点位变得可能过于贪婪。由于市场在逐步上涨方面有很多的先例,问题不是股市已经上涨了多少,问题是现在投资者的看涨预期和绝对的贪婪处在历史高位。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在22日发布的报告说,随着半导体需求回升和软件投资保持强劲,2020年技术板块后市盈利预期将会改善。不过,技术板块最近已经经历了显著的市盈率升高,股价已经变得昂贵,估值居高已经把盈利的门槛抬升,需要保持谨慎。

MRB合伙公司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增长和贸易显著改善的前景有限,对科技板块盈利大幅改善的预期将很难实现,因此继续对这一板块和子版块保持中性立场。 

瑞银金融服务公司美洲资产配置负责人杰森•德拉霍(Jason Draho)zai 21日表示,按照重要性来排序,美国股市最近的上涨因素依次为经济增长改善、流动性好转和投资者的极度兴奋。股市如果要继续走高,投资者的热情需求进一步得到提振。目前,投资者的情绪处于高位,机构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配置高于平均水平,但散户投资者知道最近还非常谨慎,距离泡沫尚远。

德拉霍认为,不管经济增长和流动性对股市的上涨的推动力哪个更大,两者在今后几个月均不大可能从利好变为利空,潜在的投资者疯狂是一个让人担忧的因素。 

当日,芝加哥联储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2月全国经济活动和通胀指数为-0.35,弱于市场预期的0.15和前一月修订后的0.41。

个股方面,IBM在21日收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在2019年第四季度实现217.7亿美元营业收入,高于市场预期的216.4亿美元,同比增长0.1%,结束了此前连续5个季度的下滑。扣除特定项目后,IBM在2019年第四季度实现了每股4.71美元的盈利,好于市场预期的每股4.69美元。 

IBM还预计,通用会计准则下,该公司在2020年每股盈利至少为10.57美元,每股经营盈利至少为13.35美元,自由现金流约为125亿美元。

野村极讯(Nomura Instinet)分析师Jeffrey Kvaal表示,最新的经营业绩令IBM公司在2020年处于领先地位,IBM正在快速地把现有业务转向混合云业务。

特斯拉股价当日一度上涨超过8%,特斯拉公司市值突破1000亿美元,为汽车公司中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的第一个。 

行业研究合伙公司(Vertical Research Partners)分析师把波音公司股票的评级下调至持有,并把波音公司股票目标价格下调至每股294美元,认为波音公司的情况可能会继续恶化,表示对波音公司失望。当日,波音公司股价再次承压,盘中下跌超过3%。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陶氏化学、卡特彼勒和波音公司股价分别以3.29%、2.21%和1.39%的跌幅领跌,英特尔、IBM和可口可乐公司股价则分别以3.6%、3.39%和0.77%的涨幅领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