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大幅下跌 基本金属多数下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3日09:01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月23日电 22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涨跌不一;投资者对国际能源署和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发布的原油供应增加预期感到担忧,国际油价显著下跌;纽约金价下跌;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2日收盘时大部分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2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美分,涨幅为0.32%;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77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75美分,跌幅为0.64%;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1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5美分,跌幅为0.25%。分析人士说,由于技术性回调,前一日上涨的小麦期价由涨转跌,玉米期价则小幅上涨。出口不及预期,拖累大豆期价下跌。分析人士说,市场一直期待中国对于美国大豆的购买增加的实质消息,但是目前仍没有,这令市场承压,因此大豆期价继续下跌。小麦方面,尽管全球范围内法国运输工人罢工,澳大利亚干旱严重,都给美国小麦带来利好消息,但是小麦还是小幅下跌。(芝加哥分社 汪平)

【能源】

投资者对国际能源署和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发布的原油供应增加预期感到担忧,国际油价22日显著下跌。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周二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年会期间的发言使原油供应问题重新引发投资者关注。他表示,石油和天然气等能源供应充分,这也是近期中东地区波动不断却未能推高国际油价的原因。比罗尔预测,今年上半年市场将出现约100万桶/天的供应过剩。国际能源署周三发布的《世界能源展望》报告显示,美国页岩油产量将继续减弱其他能源供应国的影响力,包括欧佩克组织成员国。能源信息局在周二发布的月度报告中预测,2月份美国页岩油产量将增加2.2万桶/天至920万桶。奥安达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称,原油价格依然受到供应过剩担忧的严重影响。另一方面,沙特能源部长并未透露关于3月份后是否继续延长减产协议的任何积极消息。由于周一是美国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公共假期,能源信息局通常于每周三公布的商业原油及成品油库存数据将延后一天发布。普氏能源咨询公司对分析师的调研显示,截至1月17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预计环比增长50万桶,汽油和馏分油预计分别增长330万桶和160万桶。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4美元,收于每桶56.74美元,跌幅为2.81%。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8美元,收于每桶63.21美元,跌幅为2.14%。(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美元,收于每盎司1556.7美元,跌幅为0.08%。分析人士说,纽约股市主要股指上涨,交易者纷纷将资金从黄金市场转投到股市,是当天黄金期价下跌的主要原因。Commerzbank公司市场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表示,金融市场对于中国日前的新型冠状病毒的担忧有所缓解,因为中国政府已经宣布强力措施来制止病毒蔓延,这为市场注入了强心剂。Zaner Metals公司的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看起来,由新型病毒造成的全球焦虑程度还不足以吸引黄金等避险资产的购买。”(芝加哥分社 汪平)

受对武汉疫情担忧的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2日收盘时大部分下跌。凯投宏观分析师Kieran Clancy表示,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担忧利空基本金属行情。但如果病毒并未造成更多负面影响,那么金属价格走势将出现逆转。此外,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铜库存的增加持续打压铜价。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1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0.5美元,跌幅为0.66%。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本周在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的亚洲和欧洲仓库中,超过7万吨的新流入量促使铜价下跌,而由于亚洲市场缺乏购买动力,铜价未能恢复。智利安托法加斯塔公司当天表示,2019年公司全年铜产量为77万吨,同比增长6.2%。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6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美元,跌幅为0.07%。国际镍业研究小组(INSG)表示,2019年11月全球镍市供应短缺1266吨,10月修正后为短缺3077吨。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0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5美元,跌幅为0.96%。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9.5美元,涨幅为1.50%。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0美元,跌幅为0.68%。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39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5美元,跌幅为2.26%。(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