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月23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3日09:00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月23日电 美元指数周三小幅下跌,市场风险偏好有所降温。欧元兑美元上涨0.10%至1.1093,汇价依然窄幅波动,在周四欧洲央行利率决策前波动率整体走低。

加拿大央行鸽派基调使得加元兑多种货币跌至年内低点。在周三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定后,美元兑加元一度升0.6%,至年初以来的新高1.3153。

英镑周三领涨,此前公布的报告显示英国CBI商业前景乐观情绪升至2014年中以来的最高水平。英镑兑美元连续第二日上涨,一度涨0.8%至1.3153,创1月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欧元兑英镑录得今年以来最大跌幅,跌0.8%,至约0.8424,为一个月来最低水平。

美元兑日元周三跌0.03%至109.84,随着股市从高位回落,该货币对走低。美元兑瑞郎跌0.09%至0.9678,瑞士央行官员重申准备在必要时进行干预。

【国际新闻】

英国脱欧协议获得议会通过 将交由英国女王签字生效

英国议会上院22日晚通过脱欧协议相关法案,意味着英国已完成本月底正式退出欧盟前的所有法律准备。英国议会上院当天通过了经下院修改的法案。这一法案将呈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批准。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暗示对经济前景信心变弱

加拿大央行周三在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但对经济增速慢于预期表示出了更多担忧,反映出官员们对一年来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信心有所减弱。该央行还提高了对经济不景气的预估,在声明中剔除了有关目前利率水平适当的语句。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当前风险前景不支撑现在降息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表示,当前风险前景不支撑现在降息,保留降息的可能,如果降息的话,原因会是数据表现大幅不及预期。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增加

API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157万桶至4.33亿桶。美国截至1月17日当周API汽油库存增加451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349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减少42.9万桶,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减少2万桶/日。

瑞士央行干预言论致瑞郎下跌

瑞郎周三出现下跌,因有迹象显示瑞士央行可能会出手干预,阻止瑞郎进一步升值。德国商业银行驻法兰克福的外汇策略师Thu Lan Nguyen表示,此举“相对奇怪,因为整体市场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可能表明瑞士央行对当前汇率水平感到不安”。

【日内重点关注】

08:30 澳大利亚2019年12月季调后失业率

20: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1: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

21:30 美国至1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3:00 美国2019年12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23:30 美国至1月1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24:00 美国至1月1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