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断A股春季行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2日15:08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上海1月22日电(记者有之炘)瑞银证券中国股票策略团队22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触发中国股市下挫,尤其是导致消费及零售板块转弱。

随着市场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的担忧不断加剧,加上穆迪日前将香港长期信用评级从Aa3下调至Aa2,导致中国股市遭遇一些抛压。其中,航空、机场、酒店和休闲板块的市场龙头股价大幅回调,白酒、啤酒股大幅下挫,与此同时A股医疗指数则呈现上涨趋势。

瑞银证券中国股票策略团队预计,视后续病毒传播情况,消费者将减少近期出行计划,业务遍布全国的酒店运营商将受到显著影响,零售、影院等通常获益于春节的领域将面临下滑风险,餐饮渠道的酒精消费也可能受到负面影响。由于消费者在家做饭的情况增多,包装食品及食品零售商可能会获益。

报告认为,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颇像2003年非典爆发时的情况。2003年非典爆发时,中国零售销售同比增速从2003年1季度的9.2%放缓至2003年5月的4.3%。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病毒传播导致消费和零售销售转弱,那么宏观政策放松可能会加码,需要关注非金融部门的贷款利率趋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