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概念股”异动 多家上市公司公告澄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2日10:12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张雪) 疫情牵动人心,不仅坊间出现争抢口罩、抢购药品的情景,资本市场的生物疫苗、抗生素等领域公司股价也普遍上涨,“口罩概念股”水涨船高。1月21日晚,不少上市公司纷纷公告澄清。

东北制药、海王生物均公告表示,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留意到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媒体报道,目前公司暂无特定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产品研发和生产。

江苏吴中表示,盐酸阿比多尔片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吴中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医药集团”)在产在销产品之一。该产品为预防和治疗流行性感冒药,通过抑制流感病毒脂膜与宿主细胞的融合而阻断病毒的复制,目前尚无证据表明该产品对新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有疗效。

就近日有关报道公司涉及“口罩概念”的情况,龙头股份澄清称,2003年非典期间,公司曾受上海市政府委托,出于公益目的短期生产口罩产品。但非典过后,相关产品就停止生产。目前,公司没有生产口罩业务,也没有生产口罩必须的生产许可证。“口罩生产”传闻给公司股价造成巨大影响,该传闻的内容不属实,结论不成立,误导了投资者。

江南高纤公告称,公司主要产品复合短纤维不直接用于口罩,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除此之外,公司未发现其他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

硕世生物1月14日曾公告称,公司开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以及冠状病毒通用型核酸检测试剂盒。此后,硕世生物股价连续上涨,1月21日盘中涨停,最终收报94.00元,上涨19.59%。

对此,硕世生物21日晚间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声明,针对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公司基于荧光PCR的技术于1月13开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及冠状病毒通用型核酸检测试剂盒,上述产品仅用于对新型冠状病毒及其他冠状病毒的检测,不用于治疗。上述产品仅为科研类产品,无须取得产品注册证。上述产品不会对公司当期收入及利润产生影响,也不构成新的业务,不会对公司未来经营成果产生较大影响。(上海证券报)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