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原油、金属大部分收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2日09:20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月22日电  21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涨跌不一;投资者对原油供应可能增加而需求不足的担忧胜过中东地区乱局可能对油价产生的影响,国际油价小幅下跌;市场担忧中国消费黄金数量下降,纽约金价小幅下跌;受库存增加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收盘时大部分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1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5美分,跌幅为0.45%;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8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美分,涨幅为1.93%;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1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75美分,跌幅为1.48%。分析人士说,市场一直期待外国市场对于美国玉米和大豆的购买增加,但是实际出口不如预期,拖累玉米和大豆期价下的。交易者的技术性买入,推动小麦期价上涨。Midwest Market Solutions公司总裁Brian Hoops表示,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利好消息对于大豆和玉米期价的提振早已被市场消化,如果没有任何新的利好消息,紧接着南美大豆丰收,将会进一步使大豆承压。美国农业部21日发布的一周报告显示,上周有120万吨美国大豆被检验,有34.6万吨玉米,以及43.5万吨小麦被检验。(芝加哥分社 汪平)

【能源】

投资者对原油供应可能增加而需求不足的担忧胜过中东地区乱局可能对油价产生的影响,国际油价21日小幅下跌。由于周一是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期货没有进行正常交易及结算。效忠利比亚军事强人哈利法.哈夫塔尔的东部部族武装夺取该国多个石油出口港口,并关停了该国最大的油田,导致部分石油生产和出口中断。受此消息影响,国际油价一度走高,但后劲不足转而下跌。

施耐德电气投资有限公司大宗商品分析师克里斯廷.雷德蒙说,尽管近期效忠哈利法.哈夫塔尔的武装组织导致利比亚原油产量减少80万桶/天的消息导致市场在前一天迅速上涨,但鉴于美国及其他地区的大量原油库存,全球市场供应并未受到实际影响。AvaTrade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表示,随着投资者考虑到实际的原油供需状况,油价涨幅迅速回落。利比亚原油产量在全球占比微不足道,当前的问题在需求侧而非供给侧。分析人士指出美国页岩油产量的不断增加是原油价格上涨面临的最大障碍之一。美国能源信息局当日发布的《近期能源展望》月度报告预测,2019年,美国平均原油产量约为1220万桶/天,较2018年增加130万桶/天。2020年和2021年,美国平均原油产量预计将分别达到1330万桶/天和1370万桶/天。这是能源信息局首次将2021年的各类指标纳入预测范围。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上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1月17日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673个,环比增加14个。瑞穗证券研究咨询公司能源主管罗伯特.约杰称,全球原油供应量过多而需求太少,中东地区形势很难像1999年那样推动原油期货市场大幅上涨。(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2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4美元,收于每盎司1557.9美元,跌幅为0.15%。由于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市场担心作为黄金消费大国的中国,会影响其购买黄金,交易者技术性卖出,是当天黄金期价下的的主要原因。FXTM公司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新型肺炎病毒出现的时机,正好是中国的农历新年,这会影响到中国经济,尤其是旅游业和航空业。但是此前有分析师认为,新型肺炎的出现,会引起避险购买,对金价有利。Zaner Metals公司的分析师在每日分析报告中写道,市场正在把对于新型肺炎的恐慌情绪纳入考量,这反过来对于黄金、白金以及其他实体大宗商品产生压力。“当前中国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加之农历新年就在周末,不可避免将对中国的经济活动产生不利影响,从而令现货黄金市场承压。”Zaner Metals公司的分析师说。当天,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6.5美分,收于每盎司17.808美元,跌幅为1.47%;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7.3美元,收于每盎司1007.5美元,跌幅为1.69%。(芝加哥分社 汪平)

受库存增加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1日收盘时大部分下跌。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14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7.5美元,跌幅为1.88%,为去年10月31日以来的最大跌幅。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鹿特丹的库存一直是伦敦金属交易所最大的铜库存,其注册仓库中又有4万多吨的新流入量,使库存量几乎增加了一倍,这导致价格下跌。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在最新公布的月度报告中称,2019年10月全球精炼铜市场供应短缺3.3万吨,9月短缺8.9万吨,表明供应有所增加。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2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美元,涨幅为0.55%。金属分析师安迪.霍姆表示,2019年,全球铝产量下降1.0%,这是自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下降。对于铝价而言,这本来应该是个好消息,但伦敦金属交易所过去三个月中铝价仍在稳定走低。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表示,铝价可能需要进一步下跌才能使市场重新平衡。他们上个月警告说,“为了防止到2020年初我们的空头跌至每吨1657美元,需要削减超过100万吨的供应”。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6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45美元,跌幅为2.46%。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6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元,跌幅为0.15%。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5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0美元,跌幅为1.40%。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5美元,涨幅为0.55%。(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