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患者将享受特殊医保报销政策

新华财经2020年01月22日09:34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患者将享受特殊医保报销政策

新三板精选层设立初期优先支持创新创业型实体企业

美国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美国会参议院开始正式审理特朗普弹劾案

多家央行与国际清算银行建立小组分享数字货币经验

【国内资讯】

国家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等患者的特殊报销政策具体为:一是将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二是保证及时支付患者费用,特别是发挥医疗救助资金的兜底保障作用,打消患者就医顾虑。对异地就医患者先救治后结算,报销不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减少患者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三是对集中收治的医院,医保部门将预付资金减轻医院垫付压力,患者医疗费用不再纳入医院总额预算控制指标。

全国股转公司21日发布实施《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精选层挂牌审查问答(一)》。根据《审查问答》,精选层设立初期,优先支持创新创业型实体企业,暂不允许金融和类金融企业进入精选层,后续将结合深化新三板改革措施落地情况及监管环境统筹考虑。

武汉市卫健委副主任彭厚鹏说,此前的政策是凡是确诊的病人,除医保报销外,医疗费全由政府兜底;现在为打好防疫战,更进一步出台规定,凡是在各发热门诊留观的病人,门诊费也均由政府埋单。这样无论是门诊,还是住院,基本上实现了患者零缴费。

新华社记者21日从武汉市政府及武汉市卫健委获悉,为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扩散,武汉市对进出武汉人员加强管控,武汉市旅游团队不组团外出,公安交管部门对进出武汉的私家车辆进行抽检,检查后备箱是否携带活禽、野生动物等。

新华社记者21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涉及交通运输的有关工作同时,为更好满足旅客诉求,交通运输部和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及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21日晚决定,对选择铁路、公路、水路、民航等交通出行方式的旅客,免收其到达、离开武汉的客车票、船票、机票等的退票手续费。

商务部部长钟山21日指出,要切实做好猪肉等生活必需品供应。为增加节日猪肉市场供应,稳定猪肉市场价格,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投放中央储备猪肉,各地投放地方储备肉,2019年我国累计进口猪肉210多万吨,节日市场猪肉供应有保障。

21日,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决定调降发行人发行登记服务费,以落实国家减税降费精神,履行社会责任。通知文件显示,中央结算公司对所有券种的发行登记服务费费率降低20%。

财政部网站21日消息,财政部日前公布2019年12月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和债务余额情况。数据显示,2019年12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379.87亿元。其中,发行一般债券39.87亿元,发行专项债券340亿元。

中国黄金协会2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为1002.78吨,同比下降12.91%。其中2019年国内黄金首饰消费量为676.23吨,同比下降8.16%;金条及金币消费225.8吨,下降26.97%。据分析,2019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下半年黄金价格不断攀升,是黄金首饰消费出现明显下滑的主要原因。

据中国期货业协会统计,近年来,期货业累计为贫困地区价值约106.74亿元的棉花、大豆、苹果、白糖、天胶等农产品提供价格保障。中期协相关负责人透露,在过去几年间,全行业为贫困地区实体机构或个人提供合作套保、点价、场外期权等服务方案共计83个,名义本金约4.772亿元;帮助18家贫困地区企业成为期货交易所交割仓库。

记者1月21日从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官网获悉,为规范人脸识别线下支付应用创新,防范刷脸支付安全风险,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组织制定了《人脸识别线下支付行业自律公约(试行)》。

【海外资讯】

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瑞士央行、加拿大央行和瑞典央行将联合组建央行数字货币小组,由欧洲央行Coeure担任组长。英国央行称,各国央行将评估央行数字货币的潜在案例 。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1日证实,美国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美国国会参议院21日下午开始正式审理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案,首日焦点是就弹劾案审理流程决议草案进行辩论和投票。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1日表示,正加紧推动与欧盟的贸易谈判,希望达成一项“重大贸易协议”。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呼吁在谈判过程中多利用双方相似之处。

美股:截至21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52.06点,收于29196.04点,跌幅为0.5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8.83点,收于3320.79点,跌幅为0.2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18.14点,收于9370.81点,跌幅为0.19%。

原油:截至21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0美元,收于每桶58.34美元,跌幅为0.34%。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1美元,收于每桶64.59美元,跌幅为 0.94%。

黄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2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4美元,收于每盎司1557.9美元,跌幅为0.15%。

【企业资讯】

江苏吴中21日晚提示风险称,盐酸阿比多尔片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医药集团在产在销产品之一。该产品为预防和治疗流行性感冒药,通过抑制流感病毒脂膜与宿主细胞的融合而阻断病毒的复制。目前尚无证据表明该产品对新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有疗效。

鲁抗医药21日公告称,经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日常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公司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际华集团21日公告称,防护口罩、防护服并不是公司的主要产品,其营业收入占公司收入比重较小。2018年,该类医用卫生材料产品销售收入为2221万元,占比0.1%。

ST康美21日公告称,中诚信证评决定将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及“15康美债”、“18康美01”和“18康美04”的债项信用等级由BBB下调至B,并将公司主体及上述债项信用等级继续列入可能降级的信用评级观察名单。此前,ST康美公告称,“15康美债”1月31日回售本息兑付存不确定性。

镇海股份21日公告称,公司自然人股东赵立渭、范其海、范晓梅、翁巍等,正筹划股份转让等事宜,拟将持有的部分股份在解禁后转让给余姚市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下属全资企业,预计此次转让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余姚市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下属全资企业注册资金超过1.8亿元,经营范围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及技术咨询服务等。公司股票1月22日起停牌,1月31日复牌。

特锐德21日晚间披露控股子公司特来电增资扩股最新进展:各方一致同意,将以合计13.5亿元的价格溢价认购特来电7653万元的新增注册资本。此次增资方包括鼎晖新嘉、Venus Growth、国调基金、国新资本、广州新业、深圳高朋、恒汇泰、中创永特、青岛金阳、青岛鸿鹄等。

【今日关注】

15:4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

19:00 英国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1:30 加拿大11月批发销售月率

21:30 加拿大12月CPI月率

22:00 美国11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3: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3:00 美国12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次日00:15 加拿大央行行长召开新闻发布会

次日05:30 美国至1月1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