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与乌干达电信公司开展东非地区首个5G技术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9日09:08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坎帕拉1月18日电(记者张改萍) 中国通信公司中兴通讯和乌干达运营商MTN于17日在坎帕拉举办5G发布仪式,乌干达总理鲁哈卡纳.鲁贡达(Ruhakana Rugunda)、乌干达通信委员会执行董事戈弗雷.穆塔巴兹(Godfrey Mutabazi)、乌干达MTN首席执行官维姆.范赫勒普特(Wim Vanhelleputte)、中兴通讯副总裁易雅华、中兴通讯南非片区首席技术官徐正东等出席仪式。

乌干达总理鲁哈卡纳.鲁贡达Ruhakana Rugunda在仪式上致辞表示,乌干达政府完全支持发展新技术用于解决人们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

乌干达通信委员会执行董事戈弗雷.穆塔巴兹表示,作为通信行业的监管者,政府正在努力搭建基础架构来支持5G在乌干达的发展。他指出,乌干达是东非第一个拥有5G技术的国家,在整个非洲仅次于南非和尼日利亚的第三名,如果接受这项新技术,相信乌干达将成为非洲最好的国家。

MTN乌干达首席执行官维姆.范赫勒普特表示,5G技术极大的提高了网络速度和容量,可以给人们提供“无需光纤连接的千兆网络”。与铺设光纤到户相比,5G技术使得网络建设更加便利,成本也更低。

范赫勒普特说:“在接下来的2-3年中,我们将在乌干达进行5G的大规模商业推广,为人们提供远程医疗、智慧教育、数字金融等更快更便捷的服务。”

中兴通讯副总裁易雅华表示,中兴通讯将全力支持MTN利用现代化的移动通信技术为乌干达提供更好更快的通信服务,并努力推动5G技术在垂直行业中的应用。

据悉,本次5G项目是东非区域的首个基于SA架构下的5G网络,活动现场展示包括基于5G网络下的实时测速、仿生机器人及在线VR等多个演示场景。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