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震荡整理 股指涨跌不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7日15:11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月17日电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市场震荡走弱,随后反弹冲高,午前三大股指快速回落;午后A股先抑后扬,但沪指仍未能终结连阴走势。

截至收盘,沪指涨0.05%,报3075.5点,深成指跌0.12%,报10954.39点,创业板指涨0.13%,报1932.51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生态农业、智能电视、软件服务、医疗行业、化纤行业、电信运营、专用设备涨幅靠前;节能、电气仪表、船舶制造、安防设备、农牧饲渔、有色金属、装饰装修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国盛证券认为,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公募基金可能面临赎回,给市场造成一定下行压力,市场参与度也开始降温,节前观望情绪开始抬头。主力资金净流向也开始表现为回笼,说明持币过节意愿逐渐强烈。

中信建投认为,对于2020年,首推成长板块,关注电子、计算机、传媒、通信和高端制造行业。此外,建议适时关注高股息方向的金融、地产、食品饮料龙头。伴随资本市场改革的深入,持续关注券商的投资价值。主题投资关注国企改革和雄安新区建设。

信达证券认为,春季行情有望持续,市场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提升。行情上行动力仍在,配置方面,关注与外需相关度较高的中游制造业,以及弹性强、景气度上行预期明显的科技成长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