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1月17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7日10:41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月17日电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沪深两市首份年报亮相 910家公司逾六成预喜

1月16日晚,安靠智电披露沪深两市上市公司首份2019年年报。截至目前,已有910家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其中559家预喜,占比61.42%。东北证券研究总监傅立春表示,目前市场资金相对活跃,与年报相关的热点较多。业绩具有高增长性和行业高景气度的个股具备持续上涨的可能性。

2019年深市公司并购重组交易额逾万亿元

1月16日,深交所晒出2019年并购重组“成绩单”。2019年,深市公司并购重组交易金额达1.08万亿元,占全市场的54%;重组标的平均增值率约为1.8倍,较上一年下降近56%;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交易金额达2870亿元。

1月拟发规模突破600亿元短融券渐成券商补血“利器”

2020年开年以来,多家券商密集披露了拟发行短期融资券的相关文件。截至2020年1月16日,1月份券商短融计划发行规模已达660亿元,月度发行规模处于历史高位。2019年中以来,券商短融规模已超过证券公司债,成为券商债务融资主要工具。

上海证券报

科技股涨势如虹 基金经理有点“恐高”

对科技股的涨势如虹,多位投资经理却有点“恐高”。私募排排网最新调查显示,82.71%的私募认为科技股整体涨幅过高,估值出现较大泡沫,投资者春节前追涨或加仓的性价比并不高,在高位及时获利止盈是相对较好的策略;17.29%的私募认为市场风险偏好上行,春节后大概率还会出现“春季行情”。科技产业周期爆发预期仍在,虽然当前科技股偏贵,但春节前布局更有利于在节后行情中获利。

首批公募2019年四季报出炉基金大举加仓新能源车产业链

1月16日,首批公募基金2019年四季报出炉,从基金经理观点和重仓股变动情况看,科技创新依然是基金最关注的布局主线,2019年四季度,基金大举加仓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集成电路概念“发酵”资金热捧科创板标的

集成电路板块是本轮科技股行情中资金追逐的重点,随着行情持续发酵,多只科创板集成电路相关个股热度升温。截至15日收盘,科创板有5只股票涨幅超过10%,其中4只与集成电路产业相关。交易所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显示,上述科创板集成电路标的在股价走强过程中,受到机构与游资集中关注。

证券时报

首批基金2019年四季报出炉:明星基金保持高仓位

广发、国泰等多家基金公司15日率先公布旗下基金2019年四季报。从公布的四季报情况看,权益类基金继续维持高仓位运作,部分基金经理选择加仓房地产等低估值板块。

险资投资中性偏乐观 股票较债券更有吸引力

2020年中国保险投资官调查显示,67%的投资官对2020年的投资前景持中性态度,33%持乐观态度,没有一位选择“悲观”。而在2019年初,有35%的投资官选择了“悲观”,仅有13%的投资官选择“比较乐观”。

京沪高铁登陆A股 7险企浮盈逾百亿元成大赢家

中国最赚钱的高铁——京沪高铁于1月16日正式上市。作为发起人股东之一,陪伴京沪高铁一路成长的险资也尝到硕果,上市首日至少为险资带来上百亿元浮盈收益。

证券日报

沪深两市首份年报出炉 安靠智电实现净利6361.64万元

1月16日晚间,沪深两市首份2019年年报出炉:安靠智电发布公告称,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18亿元,同比减少0.64%,实现净利润6361.64万元,同比下滑15.49%。在公布业绩的同时,安靠智电发布了分红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每10股转增3股。

上市公司突击交易再现 交易所全程监管上线

据记者了解,上市公司岁末突击交易等已引起深交所的高度重视,并提前着手,从分类预判、强化问询等多方面从严监管,净化市场环境。

2019年全年新增信贷16.81万亿元 同比多增6439亿元

央行1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6.81万亿元,同比多增6439亿元。2019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25.58万亿元,比上年多3.08万亿元;2019年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51.31万亿元,同比增长10.7%。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