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高开低走 沪指跌0.5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6日15:08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月16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而后沪指震荡走弱,深成指横盘,创业板指相对活跃;午后市场延续弱势整理,全天来看,市场热点杂乱且持续性差,沪指缩量三连阴。

截至收盘,沪指跌0.52%,报3074.08点,深成指跌0.04%,报10967.44点,创业板指涨0.3%,报1929.96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行业板块方面,光刻机、胎压监测、种业、船舶制造、珠宝首饰、航天航空、材料行业、软件服务涨幅靠前;知识产权、造纸、数字货币、贵金属、保险、工艺商品环保工程、包装材料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金公司认为,尽管临近春节长假、市场已经累积一定涨幅、类似中东等事件等仍可能导致市场短线波动,但这并不影响我们看好A/H股3-6个月走势。全球景气周期可能逐步见底,流动性整体仍然宽松,资金流入股市的趋势仍在继续,市场整体估值并不高,港股估值相对更具吸引力。周期与成长兼顾。板块上,潜在受益于经济周期好转的地产、建材及可选消费(家电、汽车、酒店旅游等)、券商,以及制造业中偏科技、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产业链的高端制造,仍是后续继续值得关注的方向。后续关注政策、2019年及一季度业绩期、增长数据、中美关系及外围进展等因素来看市场是否有走势超预期或不达预期的风险。

招商证券认为,2020年前两周,市场表现出一些超预期的变化,科技股超预期强势、主题投资超预期活跃且出现时间超预期早、增量资金超预期的多、市场风格超预期漂移、国际环境超预期变化、部分上市公司业绩预告超预期等。这些超预期现象背后,反映的是增量资金风格偏好以及科技上行周期红利的扩散。一方面,年初市场风险偏好总体回升,增量资金加速入市,带动市场活跃度提升,催生主题投资热情;另一方面,受益于科技上行周期,科技股受到全球投资者追捧并向小市值公司扩散,相关产业链上市公司业绩逐渐释放。短期建议关注业绩超预期改善带来的投资机会。

财富证券认为,业绩预告高峰期将临,炒业绩成资金具共识的方向。进入1月中下旬,A股2019年年报的业绩预告披露高峰即将来临。从近期市场的表现来看,业绩高增长尤其是超预期增长的个股受到资金追捧,已有多只个股在披露业绩预告后迎来涨停。另外,年报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部分行业龙头,也在最近几个交易日有明显走强的趋势。盘面的这一特征表明无论是配置型还是博弈型资金,在当前时点炒业绩成为各方具有共识的方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