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5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6日09:07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1月15日电(记者 罗婧婧)备受期待的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正式签署,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5日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0.55点,收于29030.22点,涨幅为0.3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6.14点,收于3289.29点,涨幅为0.1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7.37点,收于9258.70点,涨幅为0.08%。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涨三跌。其中,公共事业板块、医疗板块和房地产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1.41%、0.85%和0.78%。能源板块、金融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下跌,跌幅分别为0.67%、0.55%和0.26%。

15日上午,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仪式在美国白宫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在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仪式上致辞时说,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有利于中国,有利于美国,有利于全世界。

受此消息鼓舞,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在盘中创下历史新高。其中道指一度上涨187.92点,标普500指数盘中最高上涨15.51点,纳指最高上涨47.49点。

美国贝尔德公司投资策略师Willie Deliwche说,贸易状况恶化将导致市场风险,但维持现状不会。而贸易状况好转则是一个好现象。

投资者继续密切关注美国上市企业2019年第四季度的财务表现。美国银行、高盛银行去年第四季度营收均好于分析师预期。

据辉盛研究系统公司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约30家被纳入标普500指数的上市公司发布第四季度财报,其中约82%的企业盈利好于市场预期。然而,市场对美股上市企业第四季度的财务表现并不乐观。辉盛研究预测,标普500上市公司盈利将同比下降2%。

经济数据方面,根据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12月份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增长0.1%,低于经济学家们预测的增长0.2%;该指数较去年同期增长1.3%。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当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纽约州制造业指数增长1.5至4.8,高于市场预测的3.6。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