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伦敦有色金属多数上涨 纽约金价止跌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6日08:57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月16日电 CBOT小麦继续上涨,美国农业协会希望扩大对华出口;基本面改善制约油价下跌空间,美原油跌0.7%,布油跌0.76%;纽约黄金期价15日止跌回升,上涨0.61%;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5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分,跌幅为0.39%;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7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75美分,涨幅为0.84%;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2875美元,下跌13.5美分,跌幅为1.43%。分析人士说,世界市场小麦价格坚挺,继续带动芝加哥小麦期价上涨。中美两国当日签署了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但投资者仍担心南美大豆的竞争力,对中国是否大规模购买美国大豆存疑,因此造成大豆期价大幅下跌。不过,美国大豆和小麦行业协会当天都发表声明,欢迎与中国签署的相关协议,希望能推动相关农产品的对华出口。(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能源】

由于上周美国石油库存大幅增长,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5日早盘显著下跌,基本面的改善随后推动油价出现反弹,午后弱势盘整,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0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2美元,收于每桶57.81美元,跌幅为0.7%。同日,2020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了0.49美元,收于每桶64美元,跌幅为0.76%。不过,国际经济增长预期改善带动相应需求增长的增加以及美国原油产量增速预期放缓将对国际油价带来重要的支撑,欧佩克在减产上的努力至少将提供短期支持,油价近期跌势难以持续。美国石油学会在14收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了110.3万桶,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则分别环比增加了319.8万桶和677.9万桶。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5日表示,美国石油学会在14日晚些时候公布的库存数据显示美国上周成品油库存显著增长后,国际油价对此不显著的反应令人相信市场应该接近调整的结尾了。弗林表示,随着库存数据带来利空和油价布林线指标的走低,石油市场在寻找支撑。市场对地缘政治风险溢价的至少一些重新定价或许将对油价提供支撑。欧佩克在15日发布的2020年1月份石油市场报告中把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3%上调至3.1%,美国、日本、巴西和俄罗斯经济增速被上调。同时,欧佩克把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下调了5万桶/日,至93万桶/日,但因全球经济增速预期改善把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预期上调了14万桶/日,达到122万桶/日。油田服务公司斯伦贝谢非执行董事长Mark Papa预计,由于页岩区块寿命周期短,产量衰减快,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已经似乎达到了转折点,2020年美国原油产量将仅增长40万桶/日。到2025年,美国页岩油产量年增幅预计将为10万桶至50万桶每日,取决于油价水平。(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1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4美元,收于每盎司1554美元,涨幅为0.61%。分析人士说,当日美元指数走低,纽约股市也在大幅冲高后有所回落,使得金价在连跌两个交易日后反弹。金拓公司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说,黄金期价的明显反弹得益于美元指数的走低。他还认为,当日在华盛顿签署的美中贸易第一阶段协议将推动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这也可以解读为世界对贵金属原材料的需求会上升。Altavest投资公司负责人Michael Armbruster则表示,随着纽约股市冲高回落,投资者需要分散资金以降低风险,于是将其投入黄金期货市场,拉高了金价。当天,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4.6美分,收于每盎司17.988美元,涨幅为1.39%;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38.3美元,收于每盎司1025.6美元,涨幅为3.88%。这是白金价格在2018年2月以来首次升至1000美元以上价位。(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受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金属库存变化等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15日收盘时基本金属价格多数走高。当地时间1月15日上午,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仪式在美国白宫东厅举行。然而,由于投资者获利了结,3个月期铜价小幅收低。分析师指出,当前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已降至近10个月新低,有助于缓解铜价下跌趋势。当天3个月期铝价也小幅收跌。受强劲买盘推动,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铅价当天大涨2.74%,突破每吨2000美元的阻力位,为2019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日交易量超过6400手,为去年7月上旬以来最高水平。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鹿特丹注册仓库新取消5000吨订单,1月份新取消订单已达8250吨。目前,伦敦金属交易所现货铅库存为5.36万吨,为去年7月底以来最低水平。市场分析师指出,此前投资者一直在做空铅,现在已进入调整阶段。此外,3个月期镍价当天收盘时飙升3.24%,重回每吨14000美元上方。印尼统计部门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镍矿石出口量为304万吨,环比增长12.6%,同比增长87.8%。2019年全年印尼镍矿石出口量为3238万吨,总额11亿美元。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美元,跌幅为0.44%。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302.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美元,跌幅为0.13%。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43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0美元,涨幅为3.24%。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0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3美元,涨幅为2.72%。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4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美元,涨幅为0.11%。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391.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50美元,涨幅为0.69%。(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09:30 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售价月报

15:00 德国12月CPI月率终值

17: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19:30 欧洲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1:30 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1:30 美国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1:30 美国至1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3:00 美国11月商业库存月率

23:30 美国至1月1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待定 Mysteel公布35和132城钢铁库存和厂库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