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月16日

新华财经2020年01月16日08:3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月16日电 隔夜市场,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在美国白宫正式签署,美元指数走低,盘中一度刷新近一周低点至97.16;瑞郎欧元领涨,瑞郎兑美元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升至逾一年最高水平;加元澳元扭转了跌势。现货黄金涨近10美元,因美元下跌,且经济报告显示通胀压力轻,增强了人们对利率将保持低位的预期。油价从六周低点反弹,部分收复了美国原油库存报告引发的失地。

日内重点关注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据“欧洲央行OIS”,欧洲央行1月维持利率在-0.5%不变的概率为98.1%,加息10个基点至-0.40%的概率为1.9%;到3月维持利率在-0.5%不变的概率为97.8%,加息10个基点至-0.40%的概率为1.9%,降息10个基点至-0.60%的概率为0.3%。

【国际新闻】

美联储经济褐皮书:美国经济在2019年最后六周温和扩张

美联储经济褐皮书显示,如前次报告一样,大多数地区的制造业活动基本持平;大多数地区就业稳定或缓步增长,全国的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大多数地区提到普遍的劳动力短缺是限制就业增长的因素,少数情况下是抑制企业扩张的因素;大多数地区工资增长缓和或温和。在本报告期,价格继续缓步上涨,投入成本也一样。一些地区表示部分企业正在将关税成本转嫁给消费者,主要是零售业和建筑业。

美联储乔治:保持目前利率稳定是“适当的”

美国堪萨斯城联储总裁乔治表示,美联储保持目前利率水平稳定是“适当的”。乔治对2019年三次降息均持否定态度,认为美联储应等待经济数据出现实际走软时再宣布降息。不过,她对美联储维持目前利率水平表示认可。

美联储戴利:预期通胀率将在2021年持续性达到2%目标

美国旧金山联储总裁戴利称,预计通胀率将逐步升至央行设定的2%目标,并预计在2021年可持续实现该目标。需要观察收益率曲线,但较低的中性利率意味着未来它将比过去更加平坦,最近看到的收益率曲线倒挂程度很小,而且不持久。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俄政府全体辞职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俄政府全体辞职,美元兑俄罗斯卢布短线拉升近400点。梅德韦杰夫表示,普京总统在国情咨文中提到的关于宪法修订等内容,经讨论通过后将对权力平衡和行政、立法、司法领域都产生重大影响。因此,俄罗斯联邦政府应该给总统作出一切必要决定的机会。在这种情况下,梅德韦杰夫认为根据俄罗斯联邦宪法第117条,俄罗斯联邦现任政府应该辞职。

英国2019年12月通胀水平降至三年来最低

英国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数据显示,英国2019年12月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3%,低于前一月的1.5%,为三年来最低水平。英国国家统计局通胀部门主管迈克.哈迪表示,酒店和女士服装价格的下降是去年12月CPI涨幅下降的主要原因。

德国2019全年GDP增速0.6% 创2013年以来新低

德国2019年全年GDP增速为0.6%,较比前值1.5%出现较大回落,录得2013年以来新低。分析称,2019年是德国自2013年以来经济增速最慢的一年,经济增速较上年明显放缓。

【日内重点关注】

15:00 德国12月CPI月率终值

17: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19:30 欧洲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1:30 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

21:30 美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1:30 美国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1:30 美国至1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3:00 美国11月商业库存月率

23:00 美国1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23:00 美联储理事鲍曼发表演说

23:30 美国至1月1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次日02: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