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种业板块领跌 两市大盘低开低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5日15:22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月15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而后两市大盘冲高回落,随后三大股指于低位震荡整理,尾盘市场回暖,创业板指率先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跌0.54%,报3090.04点,深成指跌0.15%,报10972.32点,创业板指涨0.09%,报1924.24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行业板块方面,数字货币、半导体、知识产权、造纸印刷、电子信息、软件服务、工艺商品、安防设备上涨;种业、人造肉、农牧饲渔、贵金属、煤炭采选、化肥行业、有色金属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华创证券认为,市场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提升,成长与周期双强的格局可能会延续。成长板块重视政策边际改善、估值处于底部的传媒板块,特斯拉、国产替代等概念带动下,新能源、电子、计算机等科技板块仍将表现出对风险偏好提升的高弹性;中游结构性补库仍在延续,经济改善稳定性存疑下,相对看好家电、汽车、机械、轻工等地产竣工链相关更具稳定性板块,强周期品内主要是多重逻辑共振品种,如受益于美元弱势、地缘政治风险加剧的石油石化、有色,行业格局较好的化工、建材、钢铁;阶段内主体性机会预计较为活跃,重视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推进下的非银,地缘政治风险加剧下的军工。

国联证券认为,局部结构性行情仍将延当前3000点区域整体A股估值基本合理,高股息率的蓝筹股对场外中长线资金仍有吸引力。行业、主题近期可关注:1、降低资源进口依赖度背景下国内资源禀赋较优的中西部地区有色、煤炭板块。2、当前景气度较高的的网媒、游戏等传媒消费板块。3、受益于各种流行性传染病上升趋势影响的生物疫苗板块。4、蛋白质产业链。5、受地缘政治波动影响的军工板块。6、国产替代背景下TMT国产基础软硬件板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