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1月14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4日08:41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月14日电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中国国新披露亮丽“试点成绩单” 投资科创板项目15个

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扬帆起航,在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资监管改革路线图指引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踏上新征程。作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央企——中国国新2019年交出一份亮丽的“试点成绩单”:2019年利润总额、净利润双破百亿元,成功实现业绩“四连跳”;基金总规模超7000亿元,投资科创板项目15个。

半导体股表现抢眼 国产芯片有望“弯道超车”

1月13日半导体股全线走强,半导体指数大涨4.13%,板块内5只个股涨停。这已经是半导体板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大涨,而从2019年11月26日至2020年1月13日的34个交易日内,该板块累计涨逾34%。分析人士称,市场需求增长为半导体行业带来乐观情绪。在国产替代和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的助推下,国产芯片有望在全球市场中实现“弯道超车”。

白酒涨价受关注

临近春节,白酒企业又现密集涨价的现象,茅台集团两子公司也释放涨价信号。业内人士认为,2016年以来,白酒板块均会在春节迎来旺季行情,高端白酒在历年春节旺季行情中表现最佳。临近春节,个人消费进入集中爆发期,板块催化因素越来越多,每年春节前动销起势都是行情启动时。

上海证券报

近700份业绩预告逾半报喜

沪深两市公司陆续进入披露2019年业绩预告的窗口期,年报行情暗流涌动。据统计,截至2020年1月13日,共有693家公司发布了2019年全年业绩预告,其中预喜的公司有392家,占比高达56%,包括178家业绩预增、116家略增、83家扭亏、15家续盈。

充电桩市场重焕生机 2020年前景可期

中国电动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1月13日发布的最新充电桩运营数据显示,2019年12月公共类充电桩较上月增加2.1万台,同比增长55.9%。截至2019年12月,全国公共充电桩和私人充电桩总计保有量为121.9万台,同比增长50.8%。经过两年的调整,充电桩市场正在加快复苏。

超长期限摊余成本法债基遭抢购 机构大额配置引致监管窗口指导

超长期限摊余成本法债基遭抢购,机构大额配置引致监管窗口指导。日前监管层已经进行窗口指导,要求类似产品的募集上限不得超过80亿元,近期发行摊余成本法债基产品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均劝机构赎回,个别公司劝赎了上百亿元。

证券日报

证监会修订和发布新三板四项文件 鼓励创新层基础层公司年报“简明易懂”

1月13日,记者从证监会获悉,为推动新三板各项改革措施平稳落地,依据《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非上市公众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对新三板定向发行格式准则两项文件进行修订,同时发布了创新层、基础层年报格式准则两项文件,共四项文件,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记者注意到,在创新层、基础层年报格式准则中,均提到“鼓励公司结合自身特点,以简明易懂的方式披露对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决策有用的信息。

创业板指刷新33个月新高 飙升背后蕴藏三大投资逻辑

1月13日,在多重利好因素的推动下,创业板指上涨1.62%,报收于1935.07点,创出了自2017年4月10日以来的新高。记者通过对业内人士观点的梳理发现,创业板指上涨的逻辑主要来源于三方面,首先,创业板迎来多项政策利好。其次,科技股启动带动了创业板的大幅上涨。第三,创业板上市公司业绩逐步好转。

13天新发基金规模近480亿元 权益类基金抢尽风头

截至发稿,仅13天公募基金市场上已成立12只新基金,12只基金合计首募规模达到394.36亿元,较之2019年同期增加近6倍。除此之外,1月13日当天,还有3只基金同时提前结束募集。据统计,2020年已经成立的12只新基金和已经提前结束募集的3只基金,在2020年以来的首募规模将在480亿元左右。

证券时报

科创板首批公司网下配售限售股将上市流通

1月13日晚间,中微公司、澜起科技、华兴源创、天准科技、光峰科技、中国通号、交控科技、虹软科技等多家首批科创板公司披露公告,首次公开发行网下配售限售股将于1月22日上市流通。

新三板明确年报披露要求 提高挂牌公司财务规范性

1月13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关于做好挂牌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相关工作的通知》,对挂牌公司、主办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在2019年年度报告编制及报送工作中应重点关注的事项作出安排部署。全国股转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差异化信息披露监管制度,提高挂牌公司财务规范性水平。

股票ETF规模达6000亿元近一年激增约七成

在全球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首破6万亿美元之际,国内股票ETF最新规模也逼近6000亿元,近一年增幅约70%。其中,华夏、南方、华泰柏瑞、易方达等基金公司在主流宽基ETF领域领先,旗下旗舰产品规模均超过400亿元;有10家基金管理人近一年新进这一市场,增长势头迅猛。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