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国资委召开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全力实施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3日08:51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国资委召开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 全力实施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

国家发改委:2019年中国人均GDP预计首次超过1万美元

潘功胜:中国跨境资本流入将趋势性增长

【国内资讯】

国务院国资委1月11日至12日在京召开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研究扎实做好2020年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强调,突出抓好改革落实,全力实施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11日表示,2019年全年CPI、新增就业、居民收入、人民币汇率等指标均处于合理空间。2019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接近100万亿人民币,人均GDP预计将首次超过1万美元。

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12日在京召开。北京市市长陈吉宁指出,要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围绕5G、半导体、新能源、车联网、区块链等领域,支持新型研发机构、高等学校、科研机构、科技领军企业开展战略协作和联合攻关,加快底层技术和通用技术突破。

香港特区政府公司注册处12日介绍,截至2019年底,根据香港《公司条例》注册的本地公司总数达1380185家,较2018年减少了20765家,而非本地公司则同比上升12.96%。

在1月10日-1月12日举办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期间,国网电动汽车董事长全生明表示,国网电动汽车将不断推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并且预测,当新能源发电占比达到50%,电价会比现在低,充电成本也将有所降低。

1月12日是春运第3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50万人次,同比增长26.6%。

从山西省能源局了解到,2019年山西煤层气地面开发和利用量稳步增长,煤层气产量71.4亿立方米,增长26.4%;利用量66.1亿立方米,增长29.6%。

从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获悉,自2019年1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账户(FT账户)正式上线,至2019年12月底,海南FT账户共开立主账户1.21万户,共发生资金流动逾138亿元,其中跨境收支超85亿元,跨区收支超53亿元。

海南省长沈晓明12日指出,海南将努力在全国率先实现全域汽车清洁能源化,以市场应用带动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发展,欢迎国内外知名清洁能源汽车企业及相关上下游配套服务型企业进驻海南。

截至1月12日发稿时,两市共有706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2019年业绩预告,其中394家预喜,预喜比例为55.81%。报告期内,不少公司由于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确认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和取得股权转让收益,实现了业绩大幅增长。

中国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12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国际收支将保持基本平衡的格局,跨境资本流入将趋势性增长。

12日于杭州举行的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该省省长袁家军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介绍,2020年浙江将建成5G基站5万个,实现县城以上全覆盖。

【海外资讯】

西太平洋银行预计,迄今澳大利亚山火造成的损失或达50亿澳元。根据《澳大利亚人》报2020年1月最新民调显示,受民众对政府应对山火危机不满的影响,现任总理莫里森的支持率下降了8%,从45%骤降到37%。

高盛私人银行预测2020年美股涨幅为6%,低于2019年。高盛私人银行管理1.5万亿美元资金。

【企业资讯】

上海银行12日发布公告称,向宝能集团授信属于正常商业行为,宝能集团有真实合理资金需求,并提供有效担保。给予宝能集团的所有授信业务均按本公司审批授权规定全流程审批,相关授信不属于副行长审批权限,且不存在违法违规放贷行为。

沙特阿美在利雅得上市后一个月,其最终IPO规模再上台阶。根据公告,作为全球最大IPO的承销商之一,高盛行使了超额配售权,从而将沙特阿美发行规模提高至294亿美元。该公司表示在簿记建档过程中,以每股32沙特里亚尔(合8.53美元)的价格,向投资者额外配售了4.5亿股新股。

TCL集团13日公告,拟将名称变更为“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相应变更为“TCL Technology Group Corporation”,将证券简称变更为“TCL 科技”,英文简称变更为“TCL TECH.”,证券代码仍为“000100”。

好想你12日公告,预计2019年净利润为1.55亿元-1.76亿元,同比增长20%-36%。业绩较上年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是非经常性损益增长。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增加公司净利润1.20亿元-1.30亿元,主要为全资子公司郑州好想你仓储物流有限公司完成增资扩股并引入新股东的投资收益和公司取得的政府补助。

春兴精工12日公告,公司拟将持有的华信科、World Style80%股权出售给文盛资产或其指定的第三方,并与公司副总经理徐非解除于2019年2月签订的收购华信科及World Style20%股权的股权收购协议。标的股权转让对价原则上暂定为9.2亿元。

【本周关注】

周一:17:30 英国11月三个月GDP月率、英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11月制造业产出月率、英国1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周二:07:50 日本11月贸易帐;10:00 中国12月贸易帐;10:50 中国12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19:00 美国12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21:30 美国12月季调后CPI月率;

周三:05:30 美国至1月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15:45 法国12月CPI月率;17:00 德国2019年全年GDP增速;17:30 英国12月CPI月率、英国12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18:00 欧元区11月工业产出月率、欧元区11月季调后贸易帐;21:30 美国12月PPI月率、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23:30 美国至1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周四:15:00 德国12月CPI月率终值;21:30 美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至1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23:00 美国11月商业库存月率、美国1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23:30 美国至1月1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周五:10:00 中国2019年全年GDP总量、中国2019年全年GDP增速、中国第四季度GDP年率;17:00 欧元区11月季调后经常帐;17:30 英国1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18:00 欧元区12月CPI年率终值、欧元区12月CPI月率;21:30 美国12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美国12月营建许可总数;22:15 美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23:00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