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利好显现 沃尔玛中国取得五年来最好业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2日16:18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上海1月12日电(记者陈爱平)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文渊日前表示,根据第三季度财报,沃尔玛取得在中国五年来最好业绩,该企业仍在加速数字化进程,未来5至7年将在中国新增500家门店和云仓。

根据沃尔玛中国披露的运营数据,2019年,全渠道线上线下销售规模保持三位数增长;数字化顾客超过5000万;“沃尔玛到家”O2O业务平均月销售增长突破60%;沃尔玛社区店客流和销售均为双位数增长;山姆卓越会籍在部分城市实现20%渗透率;自有品牌过去三年取得翻倍销量增长。

陈文渊介绍,沃尔玛自2016年起便积极与本土优秀企业京东、达达-京东到家以及腾讯等展开战略合作,完成线上多个电商平台的搭建,包括山姆京东旗舰店、山姆全球购、沃尔玛京东旗舰店、沃尔玛全球购、沃尔玛京东到家、沃尔玛小程序等多个网上渠道上线,同时实现线上线下商品、服务、渠道的无缝链接。

沃尔玛中国电子商务和市场部高级副总裁陈志宇说,在实现数字化的进程中,沃尔玛开始同步建设数字化运营的底层能力。整合线上线下交易数据和消费行为分析,实现大数据选品,帮助沃尔玛对商品的品类管理和促销方式做出更加有效的决策。同时,针对新品上市、品类扩展、商品升级等几个阶段,规划了数据洞察和数据营销的能力。面向新、老顾客分开投放商品信息和广告,并引流至沃尔玛私域各个渠道,比如小程序和门店智慧电子屏领券,然后在线上沃尔玛到家和门店扫玛购核销,实现全渠道叠加发力,不仅降低了投放成本,还提高了成功投放的曝光率以及顾客互动的转换率。

与此同时, 沃尔玛中国强化鲜食和自有品牌。2019年沃尔玛鲜食可溯源品类拓展至海鲜、肉类、蛋品、水果品类,溯源商品数量增长70%,其中海鲜、水果品类可溯源单品覆盖全国400多家门店,蔬菜可溯源单品覆盖门店数超过300家。2019年,沃尔玛首家定制化生鲜配送中心在东莞启用,这家配送中心投资超过7亿元人民币,也是沃尔玛进入中国以来最大单笔投资。

沃尔玛中国首席公司事务官石家齐表示,该企业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据了解,沃尔玛投入重金改造现有门店,预计到2022年全国会有一半沃尔玛大卖场完成全新升级。各项升级工作将主要围绕顾客到店体验和门店数字化改造,包括:全新的店内视觉元素,优化的分区和动线,加速铺设自助收银机,增设线下触屏与顾客互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