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冲高后回落 美股面临财报季考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1日16:42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1月10日电(记者刘亚南)10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延续前一交易日涨势,早盘高开后继续冲高,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盘中首次突破29000点整数关口,创历史新高。但受美国就业数据不及预期等因素拖累,三大股指均回落收跌。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几周美股走势将主要取决于上市公司在即将到来的财报季交出什么样的“成绩单”。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3.13点,收于28823.77点,跌幅为0.4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9.35点,收于3265.35点,跌幅为0.2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24.57点,收于9178.86点,跌幅为0.27%。

美国劳工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4.5万个,低于市场预期的15.8万个和前一个月的修订后数据。当月,美国失业率维持在3.5%不变,备受关注的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1%,同比增幅仅为2.9%。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发布报告说,去年12月份美国就业数据令人失望,时薪同比增幅放缓,但就业市场整体趋势仍然坚实,预计美联储将维持温和宽松的货币政策。

富时罗素公司全球市场研究负责人亚历克·杨表示,尽管就业数据不及预期,但还不至于引发市场对美国消费和整体经济健康情况的担忧。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股市下一步走向主要将取决于即将到来的财报季企业业绩表现。

美国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阿伦表示,大多数上市公司已经普遍下调了业绩预期,预计去年第四季度财报不会太亮眼。

根据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路孚特的数据,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成分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盈利预计同比将下降0.6%。

有市场分析师认为,目前已经公布业绩的企业表现欠佳。美国股市未来继续上涨将需要强劲的财报业绩提供动力,但任何负面因素的出现都可能令股市快速下跌。

此外,国际经贸局势和中东地缘政治也是当前投资者的关注点。花旗集团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凯瑟琳·曼认为,目前美国金融市场对国际经贸局势不确定性的解读比实体企业要更加乐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