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耀玻璃北美集团总裁刘道川:追加投资新建一条生产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1日13:58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纽约1月11日电(记者刘亚南)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660.SH;03606.HK)旗下福耀北美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刘道川近日表示,福耀玻璃日前宣布将在俄亥俄州代顿工厂追加4600万美元的投资,这笔投资将主要用于为新建一条生产线购置设备。

刘道川说,代顿工厂目前有10条生产线,总产能为450万套,新建一条生产线的产能约为30万套。由于大的环境影响,造成大量的投资人不敢投资,因而汽车消费有些限制。另外,主机厂都在转型,目前在争论转型到电动汽车还是智能汽车。

他预计,福耀玻璃在美国的订单还会继续增长,福耀玻璃在美国的战略目标是到2022年把其市场份额从当前的20%提高到30%。

刘道川表示,代顿工厂正式运营4年以来已经连续三年实现盈利,本次追加的投资来自代顿工厂的盈利。

他说,福耀玻璃每年都要花钱做技术改造,主要是自动化生产方面的升级。“现在大量的新订单都是大容量(high volumes)订单,靠人力没法完成,必须要有机器,同时加很多自动化生产线。”

刘道川还说,新增加的100多个就业岗位主要是用于控制机器,以及从事辅料处理和仓储采购等工作。整个公司的目标是朝着工业4.0方向发展,把传统制造业变成智能化的制造业。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工作都会被机器替代,重活和难干的活会由机器替代,工业4.0就是要把人机结合发挥到极致。 

福耀玻璃目前在美国的5个州运营有企业,对于是否考虑在其他地方新建工厂。刘道川表示,公司在哪里建厂是根据客户的需求,一般情况下在汽车主机厂周边四小时范围内建厂。由于玻璃和汽车是同步开发的,如果有新的主机厂,一定要跟着去,美国非常讲究及时供货,福耀来美国建厂最主要的是为了保证供应安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