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乐观情绪推动权重股上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9日均创下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0日10:37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1月10日电(记者刘亚南 王文)由于投资者乐观情绪和权重股显著上涨,纽约股市9日早盘显著高开,盘中窄幅震荡,当日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显著上涨。

当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创下28988.01点、3275.58点和9215.953点的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11.81点,收于28956.90点,涨幅为0.7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1.65点,收于3274.70点,涨幅为0.6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74.18点,收于9203.43点,涨幅为0.81%。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部上涨,科技板块、金融板块和能源板块分别以1.13%、0.77%和0.76%的涨幅领涨,房地产板块当日0.06%的涨幅在各版块中涨幅最小。

美国劳工部在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21.4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21.9万人和前一周修订后的22.3万人。这一数据进一步提振了市场对美国就业市场的信心。 

Marketfield 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Shaoul表示,尽管不想贬低最近地缘政治事件的政治后果,但除非事情的发展显著超出目前的情形,这些事件能否对市场走势带来持续影响值得怀疑。 

不过,多位市场研究人士对美国股市的持续上涨保持警惕,认为美国股市面临一定调整风险。

花旗全球市场公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凯瑟琳•曼恩(Catherine Mann)9日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与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研讨会上表示,由于美国股市涵盖的经济领域更为广泛,美国金融市场与美国企业界对中美经贸紧张带来不确定性的解读有很大的不同,两者的解读不匹配,市场比实体企业的解读要明显乐观。

曼恩说,这一状况能持续多久是2020年的一大问题,金融市场可能需要采取更为务实的看法。对于美国股市的估值,曼恩表示需要针对具体的股票或板块具体分析。

Ladenburg Thalmann 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Phil Blancato表示,2019年债券和股票市场投资回报率创下纪录,但这些均来自市盈率方面的增长。尽管公司盈利没有怎么增长,股市上涨了31%。他说,传统上,企业需要盈利以带来提高回报。如果没有盈利增长,任何微小的波动,不管积极还是消极的波动都将对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 

加拿大EBC银行外汇策略负责人Erik Bregar表示,市场已经反映了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很多乐观情绪,但从细节处看,仍有很多可能会出差错。最终,要解决中美间大的问题仍有长的路要走。

个股方面,数据显示,12月份苹果手机在中国的销量增长18%,苹果公司股价上涨超过2%,创下历史新高。 

瑞穗金融集团分析师 Vijay Rakesh 以2020年服务器市场可能有强劲表现为由把美国超威半导体公司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为买入,,超威半导体股价上涨超过2%,并带动相关板块上涨。

美国银行以估值富有吸引力和全球经济可能出现反弹为由把高盛集团的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为买入,高盛集团股价当日上涨2.09%。 

美国科尔士百货( Kohl's Corp)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在2019年11月和12月可比销售金额同比下降了0.2%,并预计该公司在2019财年稀释后每股盈利处于此前业绩指引的低端,美国银行9日把美国科尔士百货的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为中性,该公司股价当日下跌6.56%。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苹果、高盛和可口可乐公司股价分别以2.12%、2.04%和1.82%的涨幅领涨,沃博联、Verizon和陶氏化学股价分别以2.06%、1.44%和1.02%的跌幅居于下跌股票前列。(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