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国家发展改革委:春节前后将继续组织投放冻猪肉储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0日08:36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韩正:加快完善医疗保障体系 扎实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春节前后将继续组织投放冻猪肉储备

国家统计局:2019年12月份CPI同比上涨4.5%

深交所:2020年研究推出ETF集合申购机制

英国议会下院通过首相约翰逊的脱欧协议法案三读表决

【国内资讯】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12月份CPI同比上涨4.5%;全年CPI上涨2.9%,为2011年以来最大涨幅。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9日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境外机构投资者数量连续12个月增长。截至2019年底,共有2608家境外机构投资者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

据大商所统计,截至1月9日,铁矿石期权共运行23个交易日,累计单边成交量50.5万手、成交额11.8亿元、日均持仓量7.7万手。铁矿石率先实现了期货、期权和互换工具体系完整,现货与期货市场连通、境内与境外市场连通的“一全两通”新格局。

深交所近日组织召开2020年ETF市场发展座谈会,会议强调,进一步夯实基础制度建设,提供更多市场亟需的制度供给,研究推出ETF集合申购机制,推进与境外市场互联互通,加强ETF规范运行监管,保障ETF市场健康发展。

更多支持中西部发展的一揽子政策有望在近期渐次落地。其中,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综合保税区等开放平台建设将向中西部倾斜,更大力度承接产业转移和吸引外资利好政策也在酝酿中。另外,川藏铁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还将加速。

记者9日从上海期货交易所获悉,2020年1月8日,首批不锈钢期货仓单共123.712吨在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无锡物流中心正式生成。首批仓单的生成,标志着不锈钢入库制作仓单环节,经过各方实操顺畅无误,为下一步完成交割奠定基础。

用益信托网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9年四季度,房地产类信托下滑明显,金融类信托产品逆势增长。投向金融领域的集合信托募集资金规模占据首位,达到1499.52亿元,环比增加10.2%,规模占比达到30.71%。

大华银行经济学家Lee Sue Ann认为,英国央行将在近期和中期都维持按兵不动。尽管现在预计英国央行将很快降息还为时过早,但在英国经济增长和通胀均疲弱的情况下,市场对降息的关注度越来越高。

在9日召开的乘用车市场分析发布会上,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广义乘用车市场销量同比下降7.5%。业内专家认为,今年1月国内车市“开门红”的难度较大,但全年车市有正增长的坚实基础,2020年销量或同比增长1%,呈现“前低、中高、后稳”的局面。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9日说,今后一段时间,包括春节以后,将继续组织投放冻猪肉储备,努力保障城乡居民基本消费需要。

“5G标准发布及产业推动大会”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举行中国首批14项5G标准发布仪式。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说,去年6月,3GPP发布了5G全球标准的最新时间表,拟在2020年3月确定5G第二阶段标准,预计在2021年6月形成5G第三阶段标准。

统计显示,截至1月9日,2020年共有6只可转债上市,4只上市首日大涨逾两成。中证转债指数新年以来6个交易日中,仅有一天下跌,累计涨幅达1.41%。

【海外资讯】

美国彭博新闻社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5日的一周内,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1.2点至65.1。这是该指标自2000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表明消费者或继续支撑美国经济增长。

德勤9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多数美国大型企业首席财务官(CFO)预计美国经济增长或在2020年放缓。德勤CFO调查显示,尽管目前美国经济形势依然“良好”,但截至今年底前美国经济情况将发生变化,有97%的受访者认为经济增长放缓已经开始或将在2020年开始。而欧洲经济放缓可能更加严重。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9日表示,随着国库券带来更大规模的准备金基础,美联储今年或许应当逐步从活跃的回购操作中抽身。他表示,至少到4月底之前可能仍然需要“一些回购”,届时缴纳税款将“大幅降低准备金水平”。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调整英国货币框架的门槛很高,订立通胀目标已经被证明是适用于所有季节的框架,是经济繁荣和坚实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英国央行还有相当于250个基点的政策调整空间。货币政策委员会正在讨论通过短期刺激措施加强英国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的预期复苏的相对优势。

据黎巴嫩当地媒体报道,黎巴嫩当局在9日发布禁止戈恩离境的命令。有媒体报道戈恩早些时候接受了关于国际刑警组织红通的相关法律质询,报道指出卡洛斯戈恩的离境禁令将会持续生效,直到黎司法机构重审戈恩法律文件,但这些法律文件目前仍未移交给黎巴嫩方面。

央视新闻援引伊朗迈赫尔通讯社9日报道,伊朗坠机事故调查组和乌克兰特别调查小组召开第一次联合会议。

英国议会下院通过首相约翰逊的脱欧协议法案三读表决,法案将提交至上院。

美联储2019年11月和12月贴现利率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所有12家地方联储的主管们都支持维持美联储贴现利率在2.25%不变。美联储布拉德称,如果需要,美联储可能重启量化宽松。

股市:美国三大股指再创收盘历史新高,截至收盘,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28957.44点,涨0.7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9203.43点,涨0.81%,标准普尔500指数报3274.69点,涨0.67%。

黄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9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9美元,收于每盎司1554.3美元,跌幅为0.38%。

原油: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5美元,收于每桶59.56美元,跌幅为0.08%。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7美元,收于每桶65.37美元,跌幅为 0.11%。

【企业资讯】

多家券商9日披露2019年12月份业绩,环比11月份,净利均大幅上升。其中,方正证券母公司净利超3亿元,环比增逾9倍;长江证券母公司净利超2亿元,环比增371%;中信证券母公司14.57亿元,环比增逾2倍;海通证券母公司净利10亿元,环比增205%;招商证券母公司净利10.75亿元,环比增近1倍;国泰君安母公司净利9.43亿元,环比增长113%。

1月9日,江小白相关负责人对于“公司2020年计划IPO”的传闻向记者回应称,上述消息是谣传,目前江小白并没有IPO的计划。有业内人士也直言,江小白作为白酒行业的明星企业,日常关注度较高,尤其是近期江小白刚在商标案中胜诉,对于江小白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因此不排除业界在对利好消息的解读过程中,衍生出江小白计划上市的传言。

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9日公告,公司发行的“15华联债”被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列入评级观察名单。据悉,新华联控股2020年将面临31.60亿元的债券到期和15.00亿元的债券回售,存在一定债券集中偿付压力。

【今日关注】

14:45 瑞士12月季调后失业率

15:30 法国12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15:45 法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

21:30 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21:30 美国12月失业率

22:00 欧盟外长召开紧急会议

23:00 美国11月批发销售月率

次日02:00 美国至1月10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