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大幅下跌超4% 纽约金价高位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9日09:47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月9日电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8日涨跌不一;投资者忧虑情绪缓和,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美原油跌4.93%,布油跌4.15%;纽约金价下跌0.9%;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8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25美分,跌幅为0.07%;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5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分,涨幅为0.45%;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4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25美分,涨幅为0.34%。市场分析人士说,得益于强劲的世界市场需求,芝加哥小麦期价随着巴黎小麦和黑海小麦价格的上扬而上涨。美国官方日前公布的最新出口数据显示,2019年12月27日至2020年1月2日美国出口小麦检查及称重总量为345,109吨,高于前7日的312,090吨,其2019-20年度累计出口量为14,846,048吨,高于上一年度同期的12,940,992吨。机构投资者大量的技术性买入则支撑了芝加哥大豆期货价格。CBOT交易商估计,当天基金净买入大豆合约3600手。(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能源】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对伊朗实施新经济制裁,缓和了投资者对美伊军事冲突继续升级的担忧,国际油价8日大幅下跌。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09美元,收于每桶59.61美元,跌幅为4.93%。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83美元,收于每桶65.44美元,跌幅为4.15%。特朗普8日上午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时表示,伊朗似乎“收手”了,这对于相关各方乃至全世界都是一件“好事”。他说,美方将立即对伊朗实施新的经济制裁。美方不想使用武力,美国的军事和经济实力是最佳威慑手段。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8日凌晨向驻有美军的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了数十枚导弹。特朗普在当天的发言中说,伊朗发动的袭击未造成美方人员伤亡。在伊朗向伊拉克美军基地发射导弹的消息传出后,国际油价火速上涨。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一度自7日的收盘价大涨4.7%至每桶65.65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攀升逾5%至每桶71.75美元。但在特朗普讲话播出后,油价迅速掉头下行。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的讲话打消了部分投资者对美国将对伊朗进行另一轮军事打击的担忧。尽管特朗普表示美国将对伊朗实施新的经济制裁,投资者仍将其视为一种事态缓和、冲突降级的迹象。经纪公司奥安达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说,特朗普关于伊朗的声明传递出一种虚张声势和未战先赢的暗示。他的讲话意味着美伊冲突有所缓和,风险资产继续上涨。莫亚也表示,国际油价将持续波动,但美伊冲突难以完全结束这一现实将支撑油价。尽管还未出现石油生产受阻的情况,但这一风险并没有消失。(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8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1美元,收于每盎司1560.2美元,跌幅为0.9%。分析人士说,在伊朗外长扎里夫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先后表态不寻求紧张局势升级及一味诉诸武力后,已经连续上涨10个交易日的黄金期价终于回落。美东时间7日晚一度冲高至1600美元以上的金价,在8日大幅收跌后的电子盘中继续下行。Insignia Consultants咨询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表示,由于伊朗与美国之间的冲突没有进一步升级,引发投资者获利回吐操作,使得金价大幅下跌。他说,由于投资者寻求在价格急剧下跌时投资黄金,目前很难预测黄金上涨的短期节奏。加拿大皇家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Christopher Louney认为,风险和不确定性将决定未来几年黄金的上涨能力。鉴于目前已知的重要地缘政治事件,他看好黄金的长期表现。8日其他贵金属方面,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2.6美分,收于每盎司18.167美元,跌幅为1.23%;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7.8美元,收于每盎司963.8美元,跌幅为0.8%。(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受中东局势紧张和库存减少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8日多数上涨。3个月期锌是当日涨幅最大的基本金属,收于每吨239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9美元,涨幅为1.66%。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仓库新库存在2019年下降了61%至50175吨,目前为11月8日以来最低。凯投宏观分析师凯伦.克莱表示,锌现货与3个月期货的贴水价格升至每吨16.5美元,为一个多月以来最高,表明现货供应紧张。但他表示对2020年锌价大体看空,并预计未来供应将增加从而打压价格。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18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美元,涨幅为0.31%。智利矿业贸易协会Sonami表示,即使2020年贸易紧张局势趋缓,铜价也不太可能反弹。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40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0美元,涨幅为1.15%。Bernstein的分析师保罗.盖特表示,鉴于炼厂目前持有的库存数量,印尼矿石出口限制暂时不会对镍价产生影响。供应短缺更可能在2021年或以后显现出来。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0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5美元,跌幅为0.96%。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1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元,涨幅为0.13%。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1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5美元,涨幅为0.97%。(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09:30 中国12月CPI年率

15:00 德国11月未季调贸易帐及经常帐、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15:30 瑞士11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17:3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致辞

18:00 欧元区11月失业率

21:0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

21:30 美国至1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30 美联储卡什卡利发表讲话

23:30 美国至1月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待定 Mysteel公布35和132城钢铁库存和厂库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