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1月9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9日09:44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月9日电 四大证券报内容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多家央企明确2020年发展路线图

近期,多家央企工作会议等各类会议相继召开,部署2020年改革发展新计划。其中,“混改”“两类公司”“创新”成为工作任务的关键词。专家指出,未来随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出台,一系列改革配套操作性方案将相继明确,央企将加快推进各项改革试点落地,混改、重组、IPO将风生水起。2020年国资领域资本运作将进一步提速。

军工行业迎来基本面政策面双驱动

1月8日,A股国防军工板块逆势飘红。局部地缘冲突或对军工板块行情产生刺激性影响。更重要的是,2020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提出“要紧扣国防和军队建设第一阶段目标任务”“形成一流的国防科研生产能力”。这为国防科研生产指明了方向。根据相关券商研报,军工行业有望步入基本面驱动和政策驱动的共振阶段,看好军工板块投资价值。

1月信贷增量足 春节因素无大碍

多位银行业人士表示,今年银行“早投放、早收益”的现象仍比较明显,放贷力度较大。由于春节因素,今年1月信贷投放规模不会超过去年1月3.23万亿元的历史纪录,但仍将处于“天量”水平,预计在2.5万亿元至3万亿元。此外,2020年信贷投放重点将是先进制造业及小微企业等领域,房地产开发贷总体上仍会从严从紧。

上海证券报

“股比债优”概率较大 机构增配权益资产

A股新年出现普涨行情,前日沪指收盘站上3100点,沪深两市成交额更是达到7324亿元。A股价升量增的背后,是增量资金正在流入。近期,多家机构建议,降低对债券资产的配置,增配权益资产,看好A股、港股等市场的表现。光大证券近日表示,在2020年的大类资产配置中,A股、港股的投资机会要优于商品的投资机会,而商品的投资机会则优于债券。

摩根大通期货申请变更控股股东 首家外资控股期货公司或将出现

近日,摩根大通期货向监管提交申请材料,拟申请变更控股股东。新的控股股东有可能就是摩根大通。而摩根大通方面表示:不予评论,暂时没有更多可告知的信息。如若摩根大通成为摩根大通期货的控股股东,也就意味着国内迎来了首家外资控股期货公司。目前,摩根大通期货的股权结构为:深圳市迈兰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占股50%、摩根大通占股49%、江苏威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占股1%。

水泥涨价函纷至沓来 下游企业连发稳价倡议

从业内获悉,受市场景气度提升影响,青海民和金圆、甘肃祁连山、辽宁恒威等多家水泥企业纷纷发布水泥产品涨价函。水泥价格上涨,下游企业有些吃不消。对此,一些行业组织纷纷发出保供稳价倡议。

证券日报

2019年券商累计被罚没1.3亿元 从业人员违法炒股仍是“重灾区”

2019年全年,多名证券从业人员及其证券公司共计被没收违法所得6048.2万元,罚款金额共计6980.59万元,合计罚没金额约1.3亿元,与2018年全年券商被罚没金额7212.47万元相比,同比增长80%。由此可见,监管部门对证券公司的违规行为严格执法,处罚力度也在逐年加大。

近三个月险资密集调研197家A股公司 黄金、石油概念股频现调研名单

统计发现,最近三个月(2019年10月8日至2020年1月8日),险资共对197家A股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其中有61家公司与“科技”有关,占比达31%。值得注意的是,在最近三个月的险资调研中,以黄金、石油为代表的避险概念股频频出现在调研名单中。自2019年10月8日以来,险资分别调研了恒逸石化、周大生、卫星石化、泰和新材、海利得、三联虹普等石油、黄金概念股。

近一个月914亿元资金借道ETF入市

从2019年12月9日到2020年1月8日,公募市场上ETF产品的总规模从5469.55亿元增至6384.2亿元——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增加了914.65亿元,头部ETF产品具备规模和流动性的优势,这些产品的规模增长也最为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该产品在近一个月的规模增加了91.19亿元。

证券时报

权益基金开年爆款频出 业绩与规模形成良性循环

爆款基金近日频频出现,与基础市场的行情密不可分。对基金公司而言,长期的投资业绩是最好的营销广告。投资者对优秀基金的踊跃认购是对其管理人的犒赏,将有利于形成公司管理规模和业绩的良性循环。这也督促更多的基金公司继续苦练内功,提高投研能力,提升投顾水平,强化专业能力,满足广大居民对财富管理的需求。

特斯拉概念股逆市走强 上市公司纷纷披露业务往来

1月8日,虽然美伊冲突让A股下挫,上证指数收报下跌1.22%,但特斯拉概念股逆市走强。奥特佳、常铝股份、天汽模、东睦股份等近十只个股涨停。当日,多家上市公司继续披露与特斯拉的业务往来。中信证券指出,特斯拉产品竞争力强,供应链空间大、示范效应强。国产Model Y项目顺利启动,国产Model 3降价超预期,上海工厂爬产进度、交付进度超预期等利好持续催化特斯拉供应链企业。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