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低开低走 沪指跌1.2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8日15:08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月8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而后三大股指震荡走弱,沪指、创业板指一度跌近1%,随后市场止跌反弹,深成指率先翻红;午后A股再度下挫,创业板指超跌1.5%。

截至收盘,沪指跌1.22%,报3066.89点,深成指跌1.13%,报10706.87点,创业板指跌1.61%,报1862.7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黄金、贵金属、船舶制造、航天航空、汽车行业上涨,券商信托、网红经济、文化传媒、多元金融、电信运营、保险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太平洋证券认为,2020年新兴资本市场将受益于美、欧、日扩表,开启全球宽松潮。国内货币宽松空间打开,将利好银行、地产等指数权重板块估值修复,带动A股沪指站上3200点。

国盛证券认为,本轮“春季躁动”行情已提前展开。从近期的市场行情看,TMT板块持续占优,在以往春季躁动行情中表现优异的周期性行业也出现了“估值回归”行情,市场风格似乎正逐渐由“消费+科技”向“周期+科技”切换。 科技板块仍将是后市行情的主攻方向。原因有二:一是自主可控与国产替代趋势为国内企业打开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叠加政策的积极助力,科技板块将迎来发展良机;二是从基本面看,科技企业的盈利已出现改善,行业未来向上的弹性空间巨大。

山西证券认为,短期行情特征是低估值补涨逻辑。截至年前,在数据空窗和外围风险可控的前期下,预计行情仍会延续。 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车联网、新能源汽车及其产业链。新能源目前仍旧集中在特斯拉板块,后期有望逐步向整个板块扩散。新能源汽车技术逐步成熟,汽车周期见底叠加地缘政治冲突,都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形成了利好。此外,短期可重点关注大基建、地产等防御性板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