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避险需求推动纽约金价十连涨 伦敦金属多数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8日08:59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月8日电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7日涨跌不一,但波幅较小;地缘风险得到释放,国际油价下跌,美原油跌0.9%,布油跌0.93%;避险需求推动纽约金价实现十连涨;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7日涨跌不一,但起伏甚微。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25美分,跌幅为0.06%;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5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25美分,涨幅为0.05%;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4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75美分,跌幅为0.08%。市场分析人士说,当日农产品期货交易相对平淡,涨跌微弱。众多投资者已将目光提前锁定在本周五美国农业部将要发布的2020年首份农产品供需预测报告。嘉吉市场指南(Cargill Market Guide)的Greg Lumsden认为,农产品市场目前给人的感觉仍处于假期模式,交易量不多。他说,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疲软,中东的紧张局势和南美天气状况的改善给农产品市场带来压力。此外,一些市场参与者指出,如果中国不增加农产品进口配额,将对从美国大量购买农产品形成阻力。(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能源】

由于中东地缘政治风险得到一定释放和消化,投资者采取观望态度,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7日早盘低开,盘中震荡走低,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下跌。奥地利JBC能源7日发布报告说,由于风险因素暂时得到释放,原油市场在6日涨幅有所收窄,股票市场出现反弹。鉴于过去几周的上涨,出现这种回调很正常,并没有无视市场基本面仍处于强势的事实,即便没有地缘政治因素。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7日表示,由于不清楚伊朗会对其高级将领被杀采取什么报复措施,油价出现回调。对于通过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的油轮,原油市场船运费和保险费的风险溢价在上涨。如果没有新的事件,油价或许会呈现一些弱势。但是,预计油市仍会维持强势。JBC能源还表示,美国能源信息局上周公布的月度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井口原油和伴生气凝析油(lease condensate)产量环比增幅为17万桶/日,而暗含产量增幅为40万桶/日,这两个数据之间的差为历史最高之一。鉴于依据周度数据推算出来的暗含产量与实际月度数据有相当可靠的关系,美国原油产量很可能从10月份以来持续走平。考虑到近期活跃钻机数量和完井率的表现,在今后几个月这一情况发生实质性改变的可能性很低。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7美元,收于每桶62.7美元,跌幅为0.9%。同日,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4美元,收于每桶68.27美元,跌幅为0.93%。(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7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美元,收于每盎司1574.3美元,涨幅为0.35%。分析人士认为,地缘政治紧张因素持续支撑投资者避险需求,使得黄金期价实现十连涨。金拓公司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说,美东时间7日凌晨金价曾出现短暂的下行修正,被一些投资者视为买入的好时机,进一步推升了黄金期价。不过在他看来,上周发生美军定点清除伊朗军方高级将领引发的冲击波,特别是全球市场上出现的风险规避浪潮似乎有所平息,因为投资者大多认为伊朗对美国发动大规模的报复行动还是有所忌惮。网上黄金投资服务公司BullionVaul高级分析师Adrian Ash也认为,对黄金的需求在2019年已经很高了,特别是在欧元区,因为欧元区的负利率迫使储户和投资者寻找比存银行或债券投资更好的归宿。同时,有分析师指出,美元指数7日有明显回升,美元的走高会抑制金价涨势。其他贵金属方面,当日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1.4美分,收于每盎司18.393美元,涨幅为1.18%;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5.4美元,收于每盎司971.6美元,涨幅为0.56%。(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受市场波动减弱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7日多数上涨。BMO Capital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Colin Hamilton表示,受中东紧张局势造成的市场波动已经暂停,股市已经企稳,中国支持增长和投资的政策动态对基本金属利好。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1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美元,涨幅为0.44%。智利铜业委员会表示,智利国家铜矿公司以及必和必拓旗下的大型铜矿Escodida11月因大规模抗议活动导致铜产量减少。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自去年8月底以来下降了60%,目前为去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140925吨。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8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0美元,涨幅为0.72%。截至当天,一月伦敦金属交易所登记镍的总流入量已超过10000吨。镍的远期价差仍然较高,最近的现货价格和三个月期货价格价差为每吨73.50美元。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90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美元,跌幅为0.57%。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0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美元,跌幅为0.57%。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9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0美元,涨幅为0.53%。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35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2.5美元,涨幅为1.40%。(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15:45 法国11月贸易帐

16:30 英国12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18:00 欧元区12月经济及工业景气指数

18:00 欧元区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1:15 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

23:00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23:30 美国至1月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待定 欧盟委员会主席与英国首相讨论脱欧问题

待定 钢谷网、找钢网公布钢铁库存及厂库数据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