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尽快研究出台进一步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相关举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8日08:53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尽快研究出台进一步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相关举措

伊朗方面称向位于伊拉克美军驻地发射数十枚火箭弹

【国内资讯】

南通市通州湾示范区5日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提出要以“大通州湾”思维,统筹推进全市域的沿海开发、江海联动发展,打造南通发展新引擎。

1月6日-7日,2020年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部署2020年全面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深化医改等八项重点任务。会议强调,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推进中医药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加快“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7日召开第十四次会议。会议要求,尽快研究出台进一步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相关举措。要围绕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综合运用多种货币信贷政策工具,实行差异化监管安排;要多渠道补充中小银行资本金;要继续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等。

近日,银保监会人身险部向各人身保险公司、各财产保险公司,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下发《关于规范短期健康保险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通知要求,保险公司不得随意停售在售的短期健康保险产品。

据银保监会官网统计,2019年先后有8家信托公司进行了增资,分别是西藏信托、兴业信托、中原信托、华宝信托、中信信托、外贸信托、建信信托、国投泰康信托等,增资总额为163亿元。

据深交所7日消息,1月7日,深交所组织召开2019年度债券监管业务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债券市场建设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双区”发展。

2020年全国首只地方政府一般债券将在本周发行。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7日在中国债券信息网披露,将于1月9日(本周四)发行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一般债券(一期),期限7年,金额11亿元。本次发行债券全部为新增一般债券,资金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11亿元全部用于广西自治区重大水利项目建设。

记者从7日召开的山西省能源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至2019年的4年间,山西共关闭煤矿106座,退出产能11586万吨,已提前超额完成“十三五”去产能任务。山西煤炭行业“减、优、绿”发展深入推进。

记者从7日召开的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了解到,河北将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2020年计划压减钢铁产能1400万吨。2019年河北省共压减退出钢铁产能1402万吨,廊坊钢铁产能全部出清。

上交所对《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业务实施细则》有关条款进行了修订,增加了商品期货交易所交易基金相关内容。同时,上交所决定对商品期货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实行当日回转交易,自2020年1月20日起施行。

记者获悉,退休人员养老金将迎来16连涨,城乡居民养老金有望继续上调,多地已在酝酿具体方案。与此同时,2020年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也迎来关键年,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构建再谋新突破,多项重磅举措蓄势待发。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7日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12月制造业商务活动保持活跃。2019年12月份,制造业商务快件指数为102.5%,比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回升。

2020年1月7日23时2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五号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海外资讯】

据伊朗8日媒体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已向驻有美军的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发射了“数十枚导弹”。美国白宫发表声明说,美方已经获知关于美军在伊拉克基地被袭的报道,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美国商务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1月美国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环比下滑8.2%至430.9亿美元。这也是自2016年10月份以来最低逆差值,降幅远超市场预期。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2月美国服务业活动小幅上升,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环比升至55,高于市场预期并来到四个月高点。

牛津经济研究院报告显示,欧元区12月通胀年率从11月的1.0%上升至1.3%,这给欧洲央行提供了喘息之机。能源价格的上涨以及有利的基数效应使得欧元区通胀抬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底公布的数据,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以日元计价的外汇储备占全球外汇储备的5.6%,为上世纪90年代末以来的最高水平。

API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减少2.3万桶/日至590万桶/日,原油库存减少590万桶至4.30亿桶。

股市:截至收盘,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28582.80点 跌0.4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9068.58点 跌0.03%,标准普尔500指数报3237.14点 跌0.28%。

黄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7日收于每盎司1574.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35%。分析人士认为,地缘政治紧张因素持续支撑投资者避险需求,使得黄金期价实现十连涨。

原油: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7美元,收于每桶62.7美元,跌幅为0.9%。同日,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4美元,收于每桶68.27美元,跌幅为0.93%。

【企业资讯】

日前,中信信托首单海外家族信托在香港成功落地,受托人为中信信托全资子公司——中信信惠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这也是国内68家信托公司境外家族信托的首例,实现了行业零突破。

金字火腿7日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目前,公司主要与淘宝、快手、抖音等平台的主播、达人进行合作。与淘宝主播、快手主播的合作主要是以直播带货的形式销售公司产品。公司不存在利用互动易平台主动迎合热点、炒作股价并配合减持的情形。

京沪高铁战略配售结果出炉,丝路基金、江苏省铁路集团各获配3.48亿股,安徽省投资集团获配1.64亿股,人民日报传媒获配1.64亿股;淡马锡富敦投资有限公司获配1.64亿股,锁定期36个月。此外,易方达、南方基金、汇添富、嘉实均有参与。

工商银行7日晚间公告,该行董事会决定,批准新增发行总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800亿元的资本工具,其中在境外市场发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等值人民币400亿元的外币,用于补充该行其他一级资本;在境内外市场发行合格二级资本工具40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用于补充该行二级资本。

新三板挂牌公司明利股份实控人林军等人被重罚17.6亿元,刷新2019年证监会最高罚款纪录。根据证监会7日通报,林军、何忠华、陈志强控制使用32个证券账户,通过多种手段操纵明利股份股价和交易量。

【今日关注】

15:45 法国11月贸易帐

16:30 英国12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18:00 欧元区12月经济及工业景气指数

18:00 欧元区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1:15 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

23:00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23:30 美国至1月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待定 欧盟委员会主席与英国首相讨论脱欧问题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