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消化外部利空消息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6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7日09:02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1月6日电(记者 刘亚南) 受投资者逐渐消化中东地缘政治紧张这一利空因素和多个科技类权重股上涨带动,纽约股市6日早盘显著低开,盘中震荡上行,当日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8.50点,收于28703.38点,涨幅为0.2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1.43点,收于3246.28点,涨幅为0.3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50.695点,收于9071.46点,涨幅为0.56%。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涨三跌。其中,通信服务板块、能源板块和医疗板块分别以1.22%、0.78%和0.59%的涨幅领涨,而材料板块、金融板块和工业板块则分别下跌了0.45%、0.06%和0.03%。

市场研究机构Yardeni研究公司总裁兼首席投资策略师Ed Yardeni表示,仍然看好美国股市前景,只要地缘政治危机不引发经济衰退,反而倾向于给股市带来买入机会。

IHS马基特公司在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新订单增长推动,2019年12月份美国服务业活动指数为52.8,高于市场预期的52.2和11月份的51.6。

瑞银财富管理在6日发布的月度报告表明,美国大选年市场波动性很可能加剧,最早可能从2月3日艾奥瓦州初选开始。民主党籍总统候选人主张加大对企业和富人征税以及加强监管等对股市构成利空。政策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抑制市场上涨劲头,尤其可能给资本投资带来压力,而当前正值财政刺激措施效果衰减之际。

瑞银财富管理表示,此前已经因估值较低和在贸易紧张缓解之下对全球制造业更加敏感而看好美国以外的股票市场,美国税收和监管上的不确定性再次为看空美国股市和美元提供理由。

个股方面,Pivotal研究公司以字母表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可能带来新的业务收入为由把该公司的股票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字母表公司股价当日显著上涨2.47%,收于每股1394.21美元,并在当日创下1398.32美元每股的历史新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麦当劳、高盛和沃博联分别以1.12%、1.02%和0.86%的涨幅领涨,迪士尼、美国运通和陶氏化学公司股票则分别以0.58%、0.43%和0.4%的跌幅领跌。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