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1月7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7日08:4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月7日电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券商2019年业绩披露在即 机构看好龙头券商和特色券商

在上市券商全年业绩即将披露之际,券商板块上涨动能强劲。业内人士指出,上市券商2019年全年业绩实现增长几乎是“板上钉钉”的,随着行情的上涨逐渐展开,股市成交量将放大,券商高贝塔特征将逐渐显现,券商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据机构近期发布的2020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显示,券商依然是A股长牛行情中被看好的主线之一。券商的2020投资策略普遍认为,未来证券行业马太效应仍将持续,机构大多看好龙头券商和特色券商。

增强股市财富效应 吸引更多储蓄活水

银保监会提出,多渠道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可以说,居民储蓄转化为股市“长钱”正处较佳机遇期,但核心要义在于通过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提升机构投资者主动管理能力等途径强化股市财富效应,真真切切地让投资者分享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红利。

2020年房企销售增速料放缓

截至1月6日,在A股和港股上市的房企中,目前已有22家公布全年销售业绩。这22家房企2019年合计实现销售额4.53万亿元,同比增长19.5%。展望2020年,多家房企表示,销售增速可能进一步放缓。

上海证券报

银保监会:鼓励居民通过机构投资者开展价值投资

《中国银保监会关于推进银行业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上周末出炉,引起市场广泛关注。这份中长期规划设定了2025年的发展目标,涉及30条具体意见,应该如何加以解读?尤其是,对于吸睛的“多渠道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该如何理解?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肖远企、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一级巡视员叶燕斐等人昨日就此作出详细解读。

多家公司年报大幅预增 养殖业“膘肥体壮”最喜气

进入2020年,越来越多上市公司披露年报业绩预增公告。1月6日晚,温氏股份、圣农发展、华兰生物、宝新能源、奥瑞金等多家公司公告预喜。其中温氏股份预计2019年业绩同比增长超过2倍,达138.5亿元至143亿元。就此,有投资者开玩笑说,搞高科技的比不过养猪的。其实,养殖业早已是一门科技含量甚高的技术活,业绩更是“膘肥体壮”。

1月新增专项债券发行额或超5000亿元 外资银行将参与承销

今年地方债发行较去年提前近20天。公开信息显示,截至1月5日,除河南和四川已发行专项债券外,青岛、新疆、湖南、浙江等地也公布了1月份专项债发行计划,累计发行金额达到4978.09亿元。可以预计,今年1月份新增地方专项债发行额将超5000亿元,占到提前下达额度的一半。为了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财政部积极指导各地财政部门修改完善地方政府债券承销团组建办法,放开外商独资银行、中外合资银行、外国银行分行加入地方政府债券承销团的资格限制,按程序吸收外资银行加入承销团。

证券时报

国产特斯拉进击 造车新势力洗牌

1月7日国产特斯拉Model 3正式对外交付。与对外交付一起高调宣布的,还有中国制造Model 3降价至29.9万元的消息。国产特斯拉来势汹汹,让不少业内人士直呼“狼来了”,也有人将其比作一条激活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的“鲶鱼”。不可否认的是,国产特斯拉的降价将对主打性价比高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形成冲击,甚至带来行业洗牌。面对特斯拉的进击,国内车企能否遇强则强,尚待时间检验。

量化对冲基金跑步入场 部分替代固收产品

在停滞3年之后,量化对冲基金再度开闸,景顺长城、富国、海富通、华夏等7家基金公司的产品获批后,陆续进入发行期。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当前A股进入板块轮动阶段,股指期货基差恢复至升水状态,固定收益等其它低风险品种收益率下行,量化对冲基金迎来发展的好时机。

224亿联接基金成立 驰援权益ETF市场大扩容

2019年权益类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规模大幅增长,除了新发基金的功劳,还有联接基金这个“幕后英雄”。2019年新成立43只ETF联接基金(份额合并计算),募集总规模223.92亿元,占新增权益ETF规模的10%;截至去年三季度末,ETF联接基金总规模接近1800亿元。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发行ETF联接基金,不仅可以为不同渠道的客户提供产品,还可以丰富指数产品的客户结构和应用场景。

证券日报

半月内私募平均仓位增至超八成

目前私募的平均仓位已增至八成以上,这也是自去年10月份以来,连续第三个月维持上升态势。最新数据显示,私募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1月份为123.86,环比上涨13.19%,过半私募表示乐观。私募分析人士表示,预计2020年A股指数向下空间有限,有望逐步震荡上行,但板块选择难度加大,整体估值修复充分,短期难以选择最佳配置性价比;在行业配置方面,目前看好军工、医药、金融股、基建等投资机会。

2020年金融股解禁迎小高峰 银行股与券商股占比近八成

2020年,金融股解禁市值(以1月6日收盘价计算)合计为4935亿元,其中,14只银行股解禁市值达1931亿元,占比达39.1%;12只券商股解禁市值达1888亿元,占比38.3%。今年银行股与券商股合计解禁市值占金融股的近八成。

政策“升维”力挺资本市场 流动性扩容水到渠成

近期政策面的利好因素叠加,“升维”为A股市场注入短、中、长期的流动性。首先,货币政策灵活适度,为资本市场保持合理充裕的流动性设定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其次,A股市场深化改革持续推进,上市公司质量提升也在进行中,市场、公司和投资者互利共赢的格局正在逐步确立,流动性的良性自然增长可期。第三,内外资中长线资金主动向包括A股市场在内的资本市场聚集,投资者结构不断优化。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