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纽约金价续涨1.06% 国际油价冲高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7日08:41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月7日电 美国大豆对华出口前景支撑了CBOT大豆期价,芝加哥农产品期价6日涨跌不一;中东紧张局势持续,国际油价6日上涨,美原油涨0.35%,布油涨0.45%;纽约黄金上涨1.06%;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线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6日涨跌不一,其中美国大豆对华出口前景支撑了CBOT大豆期价。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5美分,跌幅为0.45%;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美分,跌幅为0.81%;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4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25美分,涨幅为0.35%。市场分析人士说,机构投资者的大量卖出继续压低玉米和大豆期价,而大豆期价得益于对华出口前景支撑,止跌回涨。芝加哥McGathey Commodities期货公司负责人Virginia McGathey说,CBOT大豆价格当天十分坚挺。投资者普遍预计,外部贸易环境一旦好转,对华大豆出口将势必上升。此外,美国农业部6日公布的2019年12月27日至2020年1月2日农产品出口检查及称重数据显示,美国出口商此间出口大豆963,830吨,虽略低于前7日的991,801吨,但2019-20年度累计出口量已达21,744,427吨,远高于上一年度同期的17,309,583吨。同时,美国玉米这一周的出口检查及称重总量为550,930吨,虽然高于前7日的408,946吨,但2019-20年度累计出口量只有8,601,828吨,远远低于上一年度同期的18,474,243吨。美国小麦12月27日至1月2日农产品出口检查及称重总量为345,109吨,高于前7日的312,090吨,其2019-20年度累计出口量为14,846,048吨,高于上一年度同期的12,940,992吨。不过,机构投资者的当日大量抛售使得CBOT玉米和小麦期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跌。(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能源】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3日在美军空袭中身亡导致中东地区紧张局势持续升温,国际油价巨幅波动,6日继续上涨。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2美元,收于每桶63.27美元,涨幅为0.35%;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1美元,收于每桶68.91美元,涨幅为0.45%。华尔街分析师认为,伊朗的报复行动将决定国际油价走向。普赖斯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说,由于伊朗誓言报复,许多人根据其以往的行为方式猜测石油基础设施可能成为报复目标,投资者推高了原油期货的风险溢价。市场经纪公司奥安达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表示,中东地区冲突升级可能导致霍尔木兹海峡原油运输遇阻。2018年,霍尔木兹海峡原油运输量为2100万桶/天,略高于全球原油运输量的20%。花旗银行全球大宗商品研究主管埃德.莫尔斯预测,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将在短期内突破每桶70美元关口。而美国“重新投资”资本管理公司分析师约翰.基尔达夫称,如果伊拉克石油生产受到打击,国际油价将大幅上涨。尽管有分析人士认为本次事件对国际油价的影响可能比较短暂,但也有人表示,鉴于当前石油供应趋紧且2019年国际油价始终低迷,中东紧张局势升级对油价的支撑作用将是长期的。美国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上周五将2020年最高基本油价目标上调至75美元/桶,理由是中东地区石油基础设施面临的风险加剧。集团中东北非研究主管艾哈姆.卡迈勒表示,如果地区冲突爆发,国际油价有30%的可能性飙升至95美元/桶。(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4美元,收于每盎司1568.8美元,涨幅为1.06%。分析人士表示,美国和伊朗关系日益紧张,继续支撑投资者避险需求,推动黄金期价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幅度超过1%。高盛集团负责全球大宗商品投资的高级分析师Jeffrey Currie认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导致金价上涨,严重到足以引起货币贬值,而这通常发生在战争或军事升级期间。在他看来,长期持有黄金比投资石油更能有效对冲地缘政治风险。特别是美国在2019年9月成为石油净出口国后,美方对石油进口受阻和价格上涨的敏感程度已经低于从前。纽约RBC Wealth Management理财公司贵金属业务分析师George Gero也认为,黄金是保护资产和购买力的首选避风港,尤其是在其他投资市场面临压力的时候。他预测称,如果更多有关地缘政治或经济发展的不利头条新闻出现在人们眼前,金价有可能冲高1600美元。其他贵金属方面,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8美分,收于每盎司18.179美元,涨幅为0.15%;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4.1美元,收于每盎司966.2美元,跌幅为2.43%。(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受美元指数走低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6日全线上涨。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丹尼尔.布里瑟曼表示,自美国杀害伊朗将军苏莱曼尼以来,国际油价的上涨将推高矿商成本,这使得基本金属价格对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相对具有韧性。布里瑟曼说:“基本金属表现良好,但将受避险情绪影响,承受一定压力。”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14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美元,涨幅为0.09%。高盛分析认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有进一步损害经济活动的可能,但由于冶炼厂利润受到挤压,铜价仍然看涨。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3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美元,涨幅为0.71%,为7月22日以来的最高价。现货铝相对于3个月期货铝的贴水扩大至每吨33美元,为2019年9月中旬以来的最高价差,表明现货供应充足。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铝当日的交易量超过15200手,为基本金属最高。尽管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在韩国光阳市的库存流入30000吨铝,使该地区可交割金属达51225吨,但价格走势仍然忽略了供应增加。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8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元,涨幅为0.25%;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1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美元,涨幅为0.21%;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5美元,涨幅为0.63%;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31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5美元,涨幅为0.41%。(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15:30 瑞士12月CPI月率

18:00 欧元区12月CPI月率

18:00 欧元区12月CPI年率初值

18:00 欧元区11月零售销售月率

21:30 美国11月贸易帐

23:00 美国11月工厂订单月率

23:00 美国12月ISM非制造业PMI

次日05:30 美国至1月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待定 新华社铁矿石指数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